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芭樂外銷美國新進展! 果農完成這些步驟就能輸美

台美在美東時間本月24日共同簽署台灣產芭樂鮮果實輸美工作計畫。(防檢局提供)

台美在美東時間本月24日共同簽署台灣產芭樂鮮果實輸美工作計畫。(防檢局提供)

2019/10/25 12:04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台灣芭樂外銷美國新進展!雙方簽訂工作計畫,台灣農民完成這些手續就可將芭樂輸出美國,防檢局表示,包含供果園登錄列冊、果實雙層套袋、檢疫後完成1℃以下持續17天的冷藏處理,以確保果實蠅殺蟲檢疫處理等。

防檢局表示,繼本月17日美國農業部動植物檢疫局公告我國芭樂輸銷美國本土的檢疫規定後,雙方於第26屆台美農產品檢驗檢疫技術工作小組諮商會議中,確認我國芭樂供果園生產管理、集貨包裝條件、病蟲害檢查及輸出裝櫃檢疫處理等細節,並於美東時間本月24日共同簽署台灣產芭樂鮮果實輸美工作計畫。

防檢局植物檢疫組副組長翁壹姿說明,依據工作計畫內容,芭樂供果園須經農委會農糧署登錄認可列冊,目前已著手進行供果園確認列冊,供果園田間管理應符合美方規定,開花後3週,果實直徑小於4公分時,即應使用舒果網及PE袋雙層套袋,果園落果須立即清除,果園自採收前30日起應由防檢局定期檢查,並確實保留全程溯源紀錄,農藥施用則應符合美國農藥殘留容許量。

翁壹姿表示,包裝場須向防檢局申請並經審查認可,芭樂須在登記認可的密閉包裝場進行除袋、清潔及包裝,包裝箱上須貼有可回溯至原供果園的溯源標示。

翁壹姿指出,完成包裝的芭樂於輸出前,業者須向防檢局申請檢疫和取樣檢查,確認未發現美方關切的檢疫有害生物後,才可以裝載入美國農業部認可的冷藏貨櫃,由檢疫人員監督溫度探針插針紀錄、封櫃後簽發輸出植物檢疫證明書。

翁壹姿說明,因為美國關切三種果實蠅,包含東方果實蠅、南瓜果實蠅和瓜實蠅,所以經過實驗,貨櫃運抵美國前,需要完成1℃以下持續17天的冷藏處理,完成殺蟲檢疫處理,如果供果園可依工作計畫規定,生產期間執行南瓜實蠅和瓜實蠅的田間防治控管,有效維持低密度的果實蠅,就可以選擇搭配時間較短的處理方式,0℃以下持續12天或1℃以下持續15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