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升台灣農業競爭力 桃園青年體驗營赴日交流7天

「2019桃園締盟城市青年短期體驗學習營」今天出發到日本參訪。(青年事務局提供)

「2019桃園締盟城市青年短期體驗學習營」今天出發到日本參訪。(青年事務局提供)

2019/10/23 23:57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在2017年與日本宮崎縣締結友好並簽署「桃園市與宮崎縣友好交流協定」,共同推動教育、觀光、文化藝術、體育、產業等交流;市府青年事務局辦理「2019桃園締盟城市青年短期體驗學習營」, 2組團前往日本宮崎縣進行為期7天農業體驗營活動,盼望透過農業試驗場及酒造廠等交流,了解日本農業環境和市場行銷,提升台灣傳統農業競爭力。

青年事務局長顏蔚慈說,為鼓勵青年投入農業、參與國際,「2019桃園締盟城市青年短期體驗學習營」邀請北科附工、至善高中及龍潭高中3校農業相關科系學生共28名,搭機前往日本宮崎縣,學習體驗日本在農藥快速篩檢系統、AI技術及土地的永續經營等新技術。

至善高中農產行銷科主任李宗俊說,為爭取學校僅有的3個名額,校方也透過公開甄選方式進行面試簡報選出3名同學,除了由青年事務局補助學生3萬8000元的團費,「至善高中董事會」圓夢助學計劃再補助學生各1萬元,讓學生可以免費參與。

第2次參加的學生陳以倫說,去年首次參加體驗營,看到日本很多農業新技術。今年除了參訪日本農會、高校、農業試驗場及酒造廠,參加學生入住當地民宿及體驗全日農業活動,盼望能更了解日本農業環境和市場行銷,提升台灣傳統農業的競爭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