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精進柚農加工 他推動麻豆與日本土佐締結「文旦姊妹市」

立委郭國文(中)推動台南麻豆與日本高知縣土佐締結文旦姊妹市,精進柚農加工交流。(記者吳俊鋒攝)

立委郭國文(中)推動台南麻豆與日本高知縣土佐締結文旦姊妹市,精進柚農加工交流。(記者吳俊鋒攝)

2019/10/22 12:48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日本高知縣的土佐盛產文旦,且政府還政策協助設立食品試作中心,各式研發琳瑯滿目,而台南麻豆也以文旦知名,立委郭國文今天宣布推動雙方締結「文旦姊妹市」,希望透過技術交流,精進台灣柚農的加工,有效解決國內的產銷問題。

郭國文今天舉辦「台日柚農加工產業交流座談」,並展示他的國會顧問、前東京都議員野崎孝男前往日本土佐參訪後,帶回國的系列加工產品。

土佐的文旦系列加工品,包含文旦咖哩、文旦餅乾、文旦果凍、文旦飲料、文旦糖,以及文旦泡湯粉,還有取代刀子的剝柚器等,琳瑯滿目。

除了野崎孝男之外,農糧署與市政府等官員,以及麻豆柚果生產合作社理事長李仙德、國內知名水果加工業者冠南生技董事長黃榮裕等產官界人士也應邀出席,對於台日未來若能的交流、合作,都樂觀其成。

郭國文說,台灣文旦栽種面積逐年增加,麻豆文旦產量佔全國25%,高居第1,供需平衡的問題一直備受關注,除了內、外銷的拓展之外,提升加工能量,刻不容緩。

野崎孝男指出,土佐是日本文旦主要產地,超過80%來自當地,除了一般食用之外,柚農不僅有機耕作,也利用加工促進外銷,政府政策協助推動,讓民間或柚農能便宜使用加工設備,促進研發,值得借鏡。

郭國文強調,未來除了推動麻豆與土佐締結文旦姊妹市之外,更重要的是向中央農委會建議將日本推行的「由政府或民間設立食品試作、研發中心」政策,納入台灣推動農產品加工的政策考量,有效提高產值。

立委郭國文展示日本高知縣土佐的文旦系列加工品,琳瑯滿目。(記者吳俊鋒攝)

立委郭國文展示日本高知縣土佐的文旦系列加工品,琳瑯滿目。(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