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空品差 議員批盧秀燕不作為、只會推給中央

台中空品差,陳世凱批盧秀燕不作為,只會推給中央。(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空品差,陳世凱批盧秀燕不作為,只會推給中央。(記者蘇金鳳攝)

2019/10/05 13:4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這兩天的空氣非常糟,市議員陳世凱表示,」市長換人 空氣換新」,是市長盧秀燕重要政見之一,但現今卻只琢磨於政治上的操作一再批評中央,將空污砲口對準中火,事實上中火這兩天已大幅降載,甚至一度降載超過5成,將過錯推給中央,他批「盧市長您真的在乎市民的健康嗎」。

市議員陳世凱對於盧秀燕將空污推給中央非常不滿,在臉書PO文表示,「連日空氣不好,市長的官方臉書、line卻完全隻字未提,盧市長您真的在乎市民的健康嗎?還是這幾日的空污也是中央的問題嗎?

陳世凱批盧秀燕不願意好好落實綠色能源,生廚餘發電到現在為止只佔滿載量的4%,完全無法有電力產出,而稻桿氣化發電廠去年已完工,但迄今何時能開始發電,環保局也表示無法確定。

他強調,盧秀燕不在乎低碳城市自治條例,條例明確規定了台中市用電量每月超過5千瓩的用電大戶,需完成裝設用電量10%的再生能源系統,不足部分則可提報已設置其他節能設備或節能措施,或以購買綠電方式作為替代方案,然目前執行率不到3分之1,世凱多次提醒市府然卻全然不在意,任由用電大戶不守規範。

陳世凱痛批,盧秀燕只在乎政治口水,只在乎將過錯推給中央,他要告訴盧秀燕,處理市政、解決空污絕對不是只有政治口水,砲打中央搏盡媒體版面對台中市政沒有幫助,希望市府的各個部門能上緊發條,真正落實競選時所說的「市長換人,空氣換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