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罰不怕! 澎湖海巡裁罰中國漁船 罰金高居全國之冠

中國閩晉漁號漁船裁罰120萬元,驅離出境。(澎湖海巡隊提供)

中國閩晉漁號漁船裁罰120萬元,驅離出境。(澎湖海巡隊提供)

2019/10/04 20:4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海巡署艦隊分署澎湖海巡隊,今日執行越界中國漁船罰鍰驅離作業,8月19日在目斗嶼北方24.3浬,帶案查扣越界中國籍「閩晉漁05123號」漁船,繳交罰鍰120萬後驅離出境,累積金額達2455萬元,高居全國第一,讓各界憂喜參半。

澎湖扼控海峽中線要衢,時傳中國漁船越界捕撈,此次被裁罰的中國籍「閩晉漁05123號」漁船,未經許可進入我國限制水域內從事漁撈行為,船隻約180噸,海巡署艦隊分署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29、32、80條之1及其施行細則第42條等規定,處以罰鍰新臺幣120萬元,經確定罰鍰已匯入國庫,今由澎湖海巡隊派遣RB03艇將該船及12位中國船員驅離出境。

艦隊分署表示,:澎湖海域今年迄今查扣越界的中國船計有17艘,裁罰金額累積達新臺幣2455萬元,為艦隊分署今年迄今裁罰總額的三分之一,展現澎湖海巡隊執行「護永專案」及「海洋保育執法擴大掃蕩專案」之成效,說明政府維護海洋資源與護漁之決心不打折扣,更向國人宣示海巡保育執法絕不鬆懈。

雖然澎湖海巡隊戰功彪炳,裁罰金額高居全國之冠,但龐大的罰金背後,卻出現中國漁船不怕罰,前仆後繼越界澎湖海域非法作業的奇特情形,也讓縣長賴峰偉多次前往中國呼籲節制中國漁船越界苦心破功,目前除了罰金外,縣長賴峰偉更祭出沉船當魚礁的方式,希望有效遏阻中國漁船越界。

相關影音

驅離出境的中國漁船,相關網具都要沒入迫使返回母港補給。(澎湖海巡隊提供)

驅離出境的中國漁船,相關網具都要沒入迫使返回母港補給。(澎湖海巡隊提供)

澎湖海巡隊向中國漁船船員宣告,縣長賴峰偉下令再犯將把漁船沉海當魚礁。(澎湖海巡隊提供)

澎湖海巡隊向中國漁船船員宣告,縣長賴峰偉下令再犯將把漁船沉海當魚礁。(澎湖海巡隊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