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悠瑪週年前夕公布台鐵總體檢報告 林佳龍:坦蕩面對

交通部今天公布台鐵總體檢報告。(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交通部今天公布台鐵總體檢報告。(資料照,記者鄭瑋奇攝)

2019/09/12 21:56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交通部今天公布1月18日行政院體檢小組完成的台鐵總體檢報告,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晚透過臉書指出,去年1021台鐵發生普悠瑪事故,造成嚴重的傷亡及家屬無盡的傷痛,事故至今已即將屆滿一年;誠實、坦蕩面對過去的錯誤,是解決問題、改善困境的第一步,已請交通部公布這份體檢報告,一方面希望能向受害者及家屬,報告政府的努力及未來的改革方向,另一方面,也坦然接受各界指教。

去年普悠瑪事故發生後,當時行政院組成體檢小組,由交通部擔任幕僚工作,在許多專家學者共同參與及努力下,完成台鐵總體檢報告,後續政院指示交通部,根據這份報告的建議,逐步推動台鐵的改善及改革。林佳龍表示,他上任後除加速推動改善,確保行車安全及服務品質外,也責成鐵道局及台鐵局,定期公布改善事項及進度,以供社會檢視,接受各界指教。

林佳龍表示,針對普悠瑪事故,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可望盡快重啟調查,司法單位偵結後也仍在審理階段;交通部方面,他上任後啟動行政責任調查,加重並擴大懲處,也要求全力配合運安會及司法部門的調查,下一步,就是在既有的改善工程上,加速執行並持續滾動檢討。

林佳龍說,台鐵是每位台灣人共同的台鐵,乘載過許多夢想和鄉愁,也見證離別和重逢,發生大里事故和普悠瑪事故後,更能下定決心要加速推動這個百年老店的改革;只有徹底改革,才能為受害者、家屬和廣大的乘客療傷止痛,讓未來的台鐵,能夠重新串連起人與人的美好。

台鐵總體檢小組從「行車事故系統分析與管理」、「安全管理體系升級」、「軌道系統安全」、「車輛及系統機電」、「維修制度」、「運轉系統」、「組織效能」等7大面向進行檢視與討論。歷經近3個月密集召開會議後,共提出144項改善事項,並分為「優先改善事項」、「一般改善事項」及「後續改善事項」三類;當中攸關行車安全須立即改善共33項,要求台鐵局立即研擬改善行動方案,並訂定改善期程。

目前這份台鐵總體檢報告,已公布於交通部網站-1021普悠瑪事故調查資料專區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