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疑台鐵欺瞞 普悠瑪罹難者家屬:看到真相再談賠償

劉承武(左)強調要提升被害者人權與公道,讓董小羚(右)感動到淚流滿面。(記者洪定宏攝)

劉承武(左)強調要提升被害者人權與公道,讓董小羚(右)感動到淚流滿面。(記者洪定宏攝)

2019/04/13 18:43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檢察官劉承武今天到高雄市果貿社區進行法律諮詢服務時,普悠瑪翻車事件罹難者家屬董小羚前去請教,劉承武不僅從法律條文解析,也開導董小羚要堅強,不要再問「為何是我?」等影響情緒問題,他希望透過此案,提升被害者人權與公道,創造台灣應有的文明標準。

普悠瑪翻車事件於去年10月21日發生,至今即將滿半年,但董小羚認為尚未看到「真相」,質疑台鐵局不斷欺瞞家屬,拒絕接受1320萬元的罹難者賠償金。她說,一定要看到能夠接受的「真相」後,才願意談賠償金,而且1320萬元太低。

董小羚也提出台鐵局給的「107年1-11月所有ATP隔離紀錄」資料,發現台鐵關閉ATP(自動防護系統)的次數,從去年6月的78次,暴增到去年10月的159次,質疑台鐵沒有落實安全防護措施。

劉承武建議董小羚,務必尋求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幫助,從犯罪被害人保護法、消費者保護法、民事訴訟法、民法及相關判例等法律條文著手,不要讓自己陷入情緒起伏的障礙,才能做好長期訴訟的心理準備。

劉承武強調,不是只有被告者才有人權,他希望透過此案,創造台灣應有的文明標準,為被害人找到應有的公道、正義與生存,提升被害者人權與公道;劉承武的一席話,讓董小羚感動到淚流滿面。

台鐵去年10月關閉ATP(自動防護系統)多達159次。(記者洪定宏攝)

台鐵去年10月關閉ATP(自動防護系統)多達159次。(記者洪定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