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文表演團體站出來!九天技藝團力挺紙風車

九天技藝團在臉書上公開貼文力挺紙風車。(圖擷取自「罷燕行動連線」臉書)

九天技藝團在臉書上公開貼文力挺紙風車。(圖擷取自「罷燕行動連線」臉書)

2019/08/10 08:4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紙風車劇團因台中市政府刁難,取消本週在台中市的兩場公益演出,引發各界議論。享譽海內外的九天民俗技藝團昨於臉書貼文力挺紙風車,並強調,紙風車不可能有「色彩」的區別,政治惡鬥染指藝文表演,不能再沉默姑息。

九天團長許振榮指出,很多人眼中,九天頂著「陣頭」電影的光環,彷彿總是在台前風光紅火,卻看不見這25年一路走來,曾經歷多少風雨辛酸;2019年農曆年前,九天出現財務困難,他對外求助,沒想到紙風車劇團李永豐執行長馬上為他向身邊友人商借300萬,才讓九天能安然度過農曆春節,這麼一份恩情比什麼都大!

他又說,早在九天還沒受到大眾認可之前,李永豐就看出九天的表演能量,不吝惜在紙風車推動的各項演出計畫中,給予我們種種演出和學習的機會。大小朋友都熟悉的鄉村卡車藝術工程中,紙風車也大方分享演出機會,屢次推薦九天和許多優質團隊下鄉巡演,對他來說,就是給我一口飯吃的恩情。

許振榮說,他所看見的紙風車,對待每一場演出都是全力以赴,每一位工作人員不畏日曬風雨地在現場排椅子、維護環境秩序,更親眼看見全國各地的孩子們、長輩們對表演藝術的渴望,和看完演出後臉上所洋溢的幸福光彩。

許振榮強調,只要經歷過鄉村卡車藝術工程的洗禮,就一定能明白,對紙風車而言,藝術的感動從沒有高低的分別,更不可能有所謂「色彩」的區別。

許振榮表示,看到紙風車劇團、李永豐執行長遭到不實的指控和汙衊,同樣身為表演團隊,深深感到痛心與憤怒,台灣究竟還要為政治上的惡鬥,消耗多少社會成本?還要逼退多少有心為台灣付出、卻因為承受不起抹黑謾罵,只好選擇黯然撒手的熱血心腸?對於這樣的社會惡習,不應該再沉默姑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