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盃「黑客松」7/27頒獎 行政院:台灣要成資料運用大國

副總統陳建仁與「總統盃黑客松」國際團隊及來賓合影留念。(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提供)

副總統陳建仁與「總統盃黑客松」國際團隊及來賓合影留念。(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提供)

2019/07/21 19:05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今年首度舉行的「總統盃黑客松」國際松決賽,今日在副總統陳建仁見證下,選出馬來西亞、宏都拉斯2個優勝團隊。對此,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表示,國際松的優勝隊伍今日揭曉後,在「總統盃黑客松」國內競賽部分,7月27日將於總統府舉辦決賽,屆時將選出5隊卓越團隊,由總統蔡英文頒發獎盃,競賽核心精神是要讓台灣成為資料運用大國。

本屆「總統盃黑客松」國際松比賽,總計有全球13國、23隊參與,初賽入選6個國際團隊,包含澳洲「InfraPipeline」,提案改善澳洲政府採購在國際市場上的能見度和透明度,以增加基礎建設廠商進入市場機會。

荷蘭的「Madaster」為解決建築物和基礎設施產生的廢棄物問題,透過登記平台建立循環物料管理制度,有效發展循環經濟;柬埔寨「INFRAHACK Initiative」透過開放資料平台,改善道路建設工程的透明度和問責制度,加強公民參與監督,並提升工程品質。

行政院科技辦表示,獲得優勝的馬來西亞的「Mentadak」,利用開放採購資料標準(Open Contracting Data Standard, OCDS)來識別採購過程中的利益衝突,可望減少政府採購舞弊,改善馬來西亞政府電子採購系統ePerolehan(eP),協助優良廠商參與公共建設。

政院科技辦指出,另一優勝隊伍、由友邦宏都拉斯所組成的「CoST」團隊,為解決宏國經濟發展與國土利用衝突,透過開放資料及採購網站,增加環境影響評估的透明度,優化國土資源分配,提高民眾對公共建設的接受度。

此外,在「總統盃黑客松」國內競賽方面,政院科技辦指出,今年國內競賽以「智慧國家」為主題,核心精神是盼台灣為資料開放大國外,更能成為資料運用大國。

在推動上,透過「跨部會」、「跨中央地方」、「公民協力」落實,具體運用政府開放資料,讓民間創新能量結合政府,一同解決社會問題。且在黑客松活動後,也會確保獲獎的卓越團隊解決方案,皆能具體落實在政府施政、公共服務的優化。

今年首度舉行的「總統盃黑客松」國際松競賽,今日在副總統陳建仁見證下,選出馬來西亞、宏都拉斯2個優勝團隊。(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提供)

今年首度舉行的「總統盃黑客松」國際松競賽,今日在副總統陳建仁見證下,選出馬來西亞、宏都拉斯2個優勝團隊。(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