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捷運還要等多久? 最快11年後…

台南捷運何時會完工?依規劃進度時程,最快11年後。(記者洪瑞琴翻攝)

台南捷運何時會完工?依規劃進度時程,最快11年後。(記者洪瑞琴翻攝)

2019/07/12 23:2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單軌捷運啟動實質規劃階段,台南市捷運工程處依進度期程,預計最快11年後(西元2030年)可完成第1條捷運,至於遭市議會審查「卡關 」的綠線規劃墊付案,已研議調整路線不經西門路,但尚待市政會議通過後,提送市議會9月第2次定期大會審議。

南市捷運優先路網規劃第1期藍線、第1期藍線延伸線、綠線、紅線4條路線,中央已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特別預算內,同意補助捷運規劃作業,由中央出資84%、9700萬元,市府只需負擔16%、1900萬元,以儘速啟動台南捷運規劃進度。

不過,這4條路線的墊付案,今年市議會第1次定期會,通過第1期藍線綜合規劃案,以及第1期藍線延伸線、紅線可行性研究墊付案,僅有綠線未通過。

南市捷運工程處表示,台南捷運民調結果,7成受訪者支持,顯示民眾的關心與期待,關鍵在於路線爭議,因此綠線路線研擬2至3個替代方案,原則上會避開西門路、成功路,尚待市政會議通過後才能公布,綠線規劃墊付案最慢趕赴9月市議會第2次定期會送審。

南市捷運工程處表示,捷運從規劃到施工通車,起碼要10年,主要是規劃設計階段廣徵民意支持,調整的綠線規劃,也將會在中西區、北區、安平區等相關地區舉行說明會,爭取最大民意支持後盾,墊付案也才能順利在議會審查過關。

第1期藍線延伸線、紅線可行性研究案已於6月中下旬上網招標,而目前第1期藍線規劃進度最快,進入綜合規劃階段,預計下個月公開招標。南市捷運工程處強調,捷運規劃過程中一定會納入公民參與,目前所規劃的路線都尚未定案。

南市單軌捷運優先路線,目前尚未定案。(記者洪瑞琴翻攝)

南市單軌捷運優先路線,目前尚未定案。(記者洪瑞琴翻攝)

台南捷運擬採類似日本沖繩高架單軌系統。(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捷運擬採類似日本沖繩高架單軌系統。(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