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條路路口「人肉靶」斑馬線 行車障礙賽大挑戰

斑馬線起端劃在路口中間,民眾若不熟路況,停等過路心驚膽跳。(記者洪瑞琴攝)

斑馬線起端劃在路口中間,民眾若不熟路況,停等過路心驚膽跳。(記者洪瑞琴攝)

2019/07/10 10:0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斑馬線在馬路虎口中間,是不是在考驗行車障礙賽?南市北安陸橋下,因有社區道路出入,形成一個4條路匯集的大路口,可是斑馬線從車輛行經的路口劃設,而不是從馬路最內邊畫設通過,行人在這裡停等穿越斑馬線,宛如「人肉靶」,考驗民眾行車技術。南市交通局表示,將責派交通工程科現場會勘改善。

不過,由於斑馬線已劃設多年,當地居民早已習以為常,行走穿越時不會「乖乖地」站在斑馬線起端等,綠燈一亮,才從社區道路這端快速通過,來往車輛亦是若無其事展現「閃人」技術。

倒是外地來的民眾,不熟悉這裡路況,在路口中間斑馬線等著心驚膽跳,直呼「這要怎麼過馬路?」當地居民說,因為他們習慣這裡路況,不覺得奇怪,外地朋友來訪都很驚訝,打趣說「這路口實在太強吧」!南市交通局表示,將責派交通工程科現場會勘改善。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