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盤海鮮2250元! 消保官:自己的夜市自己要顧好

李姓業者販售的文蛤有拳頭的大小,市價1斤100多元。(記者林欣漢翻攝)

李姓業者販售的文蛤有拳頭的大小,市價1斤100多元。(記者林欣漢翻攝)

2019/07/09 14:19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王姓民眾日前到基隆廟口愛四路夜市一家海產攤消費,吃了4盤海鮮花費2250元,質疑「長這麼大沒在夜市吃過這麼貴,當觀光客在宰嗎?」對此,業者喊冤是誤會,顧客消費當下沒反映還很高興;基隆市消保官黃美瓏今天說,業者販售的是較高價位的海鮮,在夜市的確容易導致誤會,已建議業者重新檢視要販售的商品。

王姓民眾在臉書爆怨公社表示,他點了檸檬蝦、奶油蝦、涼筍及4顆蛤蠣,共4盤海鮮花費2250元,重點是還很難吃,蛤蜊都是沙,「長這麼大沒在夜市吃過這麼貴,當觀光客在宰嗎?」

海產攤李姓業者說,天氣炎熱,海鮮跟竹筍產量減少,進價就提高了,她現場販售的海鮮都有標價,不會強迫中獎,若有問題當下可以反映,「那天有打折,他也高興的走了,不知道他心裡有疑問,事後在臉書PO文,我也很納悶。」

李姓業者強調,開業10多年沒有遇過類似糾紛,客人當場反映一定會配合,不要就不會煮,她做生意也是要做長久,因為疏忽造成大家困擾很抱歉,會盡量改善讓顧客滿意。

消保官黃美瓏說,經查業者販售的蛤蠣是文蛤,有拳頭的大小,市價1斤100多元,其他販售的魚蝦也是活體,相較冷凍的海鮮價位是比較貴,現場也有明確的標示份量,但比較有爭議的文蛤是標示時價,沒有事先充分告知消費者價格及計價方式,讓消費者有權決定買或不買,結帳時才發現進而產生誤會,業者對於未充分說明產生誤會,也同意會退還費用。

黃美瓏說,該業者在夜市販售高檔海鮮,的確容易會讓到夜市消費的客人誤會,已經建議業者好好選擇販售的產品。基隆市長林右昌也說,請大家安心來基隆消費,市府會為消費者把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