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仙履蘭上萼片長達7.6公分!屏東達人種出 台灣蘭花節4/3亮相

屏東縣九如鄉農會總幹事龔泰文培育出上萼片達7.6公分的仙履蘭。(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九如鄉農會總幹事龔泰文培育出上萼片達7.6公分的仙履蘭。(記者羅欣貞攝)

2024/03/29 20:54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以推廣蘭花聞名的屏東縣九如鄉耆老村北玄宮「台灣蘭花節」,26年來持續在春天舉辦不中斷,今年於4月3日到13日登場,移師九如鄉農會3樓舉行;目前已有1500盆蘭花報名參賽,比往年1200盆還多。

「台灣蘭花節」召集人、九如鄉農會總幹事龔泰文說,今年的亮點無疑是仙履蘭roths(洛斯)品種的培育成果,因為台灣栽植技術不斷進步、育種有成,經過20年的努力已可孕育出上萼片大小達7.6到8公分的仙履蘭,目前國際可見最長約6.5公分,蘭花節將展出上萼片達7.6公分的仙履蘭,已經有許多愛蘭人士預約時段參觀。

龔泰文說明,蝴蝶蘭在市場上已趨飽和,若仙履蘭能攻進外銷市場,也許會有新商機,這是他與蘭友們堅持研究培育仙履蘭的動機,仙履蘭產季就在4月,盼透過台灣蘭花節讓更多人認識仙履蘭;台灣的仙履蘭數量在多年培育下愈來愈多,絕對有外銷潛力。

九如鄉耆老村北玄宮信奉玄天上帝,長年來在屏東縣愛蘭協會理事長、九如鄉農會總幹事龔泰文等人召集下,每年農曆3月3日玄天上帝萬壽日前,都會在廟的後方舉辦「台灣蘭花節」,全台蘭友以千盆萬朵的蘭花向玄天上帝祝壽,分為嘉德利亞蘭屬、蝴蝶蘭屬、仙履蘭屬、萬代蘭屬、石斛蘭屬、其他蘭屬以及台灣原生種等7組展開競賽。

今年活動由屏東縣愛蘭協會、九如鄉農會以及屏北社區大學聯合主辦,因原展區整地中,會場將移師到九如鄉農會3樓會議室,龔泰文說,展出空間雖從500坪縮為100坪,但精采度不減,目前正在北玄宮附近規畫打造千坪蘭花館,做永久性的展示區,希望趕在明年蘭花節前完工。

蘭花達人九如鄉農會總幹事龔泰文近年著力推廣仙履蘭。(記者羅欣貞攝)

蘭花達人九如鄉農會總幹事龔泰文近年著力推廣仙履蘭。(記者羅欣貞攝)

地方計畫打造蘭花館作為台灣蘭花節永久性的舉辦地點。(記者羅欣貞攝)

地方計畫打造蘭花館作為台灣蘭花節永久性的舉辦地點。(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