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諷長榮只會燒錢 工會扮林寶水丟假鈔

全國航空業總工會今天到長榮國際總公司前召開記者會,呼籲消費者、投資人及政府,正視長榮航空公司用「燒錢」解決空服員罷工的不當處理方式,還上演行動劇,要求董事長林寶水別再燒錢。(記者劉信德攝)

全國航空業總工會今天到長榮國際總公司前召開記者會,呼籲消費者、投資人及政府,正視長榮航空公司用「燒錢」解決空服員罷工的不當處理方式,還上演行動劇,要求董事長林寶水別再燒錢。(記者劉信德攝)

2019/07/03 16:49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14天,全國航空業總工會今天說,據報導,長榮昨天累計損失已達23.6億元,平均每天,損失1.7億元,痛批長榮航空故意拖延談判協商,寧願準備要燒50億元,也不願拿這些錢提高勞工勞動條件。工會今天更在長榮國際總公司前上演行動劇,工會成員戴上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臉孔的面具,將假鈔丟進紙火爐中,高喊「長榮罷工快解決、林寶水別燒錢」。

全國航空業總工會理事長白詠維說,罷工經過14天,只看到長榮航空拚命的燒錢,昨天協商,工會提退讓條件,但是長榮馬上預告7月21日的取消航班,這是否代表21日以前都不協商了?我們也要呼籲,網路有很多不諒解罷工行為的民眾,但旅客要想想,今天是跟航空公司買票,不是跟空服員買票,如果今天餐廳老闆跟廚師吵架,廚師不做菜了,客人一定是找老闆,而非廚師。

全國航空業總工會底下的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劉惠宗,更直接在記者會現場痛罵長榮資方人士,連勞方開記者會也要在旁邊錄影、拍照,難道是要回去比對人臉嗎?是老共嗎?這就是長榮集團對底下員工的態度。

劉惠宗說,華航歷經兩次罷工,為了簽轉乘客轉得滿頭包,地勤人員忙得要死,但長榮航空幾天前就把所有團客取消,叫訂位乘客直接不用來了,這是什麼態度?長榮為殲滅工會,寧願犧牲所有旅客權益,把延誤乘客壓力賴到長榮空服員身上、賴到罷工身上,完全不公平。

劉惠宗更說,若長榮持續抓著這些空服員不放,全國勞工都不會放過長榮背後的張家,會追殺到底。

長榮分會理事詹捷宇說,4月17日長榮與工會調解破裂,到6月20日罷工開始,長榮航空有2個多月時間,可以向乘客告知可能會發生罷工,並盡力處理勞資爭議,但到今天7月了,長榮航空並未認真解決,只是一再拖延,到今天已經燒了23億,卻還不願意拿零頭來解決勞資爭議,痛批長榮是一家沒有社會責任的公司。詹捷宇呼籲,長榮應重時企業社會責任,與勞方協商,盡快讓此次罷工落幕。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