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碰!毒草銀膠菊入侵西螺大橋 接觸易過敏

西螺大橋周遭出現銀膠菊。(記者林國賢攝)

西螺大橋周遭出現銀膠菊。(記者林國賢攝)

2019/07/02 14:06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外來種毒草「銀膠菊」會導致過敏及中毒,近來有民眾發現西螺大橋周遭出現銀膠菊,提醒民眾留意,西螺鎮清潔隊長呂佩原表示,去年大橋周邊就發現銀膠菊,已派員定期清除,但它成長繁衍速度快,民眾避免接觸。

雲林縣農業處副處長陳炳坊表示,銀膠菊是非常強大的入侵植物,很容易蔓延,目前台南市、金門縣、彰化縣、雲林縣以及台東縣分佈面積最大,幼株與艾草相似,開花後則與滿天星相似,但葉面纖毛及花粉易造成人體過敏,曾有民眾因接觸引發過敏住院紀錄。

陳炳坊表示,銀膠菊在端午節後快速生長,加上近日雨水滋潤,蔓延快速,縣內斗六、西螺、四湖等鄉鎮都接獲民眾反映有銀膠菊的蹤跡。

呂佩原指出,鎮長鄭玲惠對於西螺大橋有銀膠菊出現非常重視,但考量西螺大橋是許多民眾休憩之處,兼顧環境維護及民眾安全,採用人工定期拔除,但清除速度趕不上銀膠菊生長速度,呼籲民眾若發現外觀很像滿天星的植草,切勿觸摸,更不要將它帶回家中,避免過敏。

銀膠菊是外來種植物,有名的國際毒草。(記者林國賢攝)

銀膠菊是外來種植物,有名的國際毒草。(記者林國賢攝)

銀膠菊外觀類似滿天星,但容易引發過敏。(記者林國賢攝)

銀膠菊外觀類似滿天星,但容易引發過敏。(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