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榮罷工第11天 工會:記曠職人數18人增至25人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前右2)說明昨天協商過程。(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鄭雅菱(前右2)說明昨天協商過程。(記者魏瑾筠攝)

2019/06/30 10:23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長榮空服員罷工進入第11天,勞資雙方原訂昨天簽下團體協約後,罷工即可結束,不過,因為資方無法接受勞方提出不得秋後算帳等條件,雙方不歡而散,工會繼續罷工;今天上午工會秘書長鄭雅菱召開記者會表示,被記曠職的人數不只在罷工行動前的18人,已增至25人。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上午於罷工現場召開說明會,先由鄭雅菱針對昨日協商進行說明;鄭雅菱表示,前天工會代表和董事長林寶水碰面,初步針對八大訴求、不秋後算帳,取得共識,對此,工會也釋出很大善意,不料,昨天的團體協約工會要求不得秋後算帳等條件,資方又以授權不足無法同意,砲轟長榮先逼工會退讓,事後蠻橫、秋後算帳的強硬態度,令工會無法接受。

對於20日開始的罷工行動,鄭雅菱表示,罷工行動開始,所有會員均於下午4點後,不提供資方任何勞務,會員的舉動,此罷工行為依照工會自主辦理,長榮航空不惜違反法律,硬要秋後算帳。

鄭雅菱指出,據工會了解,除了原先被記曠職的18位空服員,包括在地面訓練等,目前被公司記曠職的人已增至25名;鄭雅菱補充,隨著罷工時間日數增加,會有越來越多本來的罷工註記被改成曠職,因此,工會工會向公司提出,不需對所有人員進行求償、福利回到罷工前狀態,不可以用事後懲處對待。

鄭雅菱提醒,被註記收到曠職的會員,儘速與工會聯絡,相信人數將增加,長榮航空以此分化勞工、威嚇會員的方式,打擊工會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