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6/2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長榮空服突襲式罷工,機場地勤人員與旅客一一協調轉搭飛機航班事宜。(記者周敏鴻攝)

長榮空服突襲式罷工,機場地勤人員與旅客一一協調轉搭飛機航班事宜。(記者周敏鴻攝)

2019/06/21 06:18

自由時報

民進黨執政 航空3度罷工 長榮數萬旅客遭殃

航空業又爆突襲罷工!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桃空職工)與長榮航空昨下午一時舉行罷工投票通過後的第一次勞資協商,但因對雙方歧見最深的「日支費與禁搭便車條款」各有堅持,會議進行六十五分鐘就破局,工會在會議休息時間、突襲式在兩點九分宣布下午四時立即啟動罷工。這是民進黨二○一六年執政以來的第三度航空罷工,還有一次長榮空服員以天災假之名行罷工之實。

詳見民進黨執政 航空3度罷工 長榮數萬旅客遭殃

單身、婚育家庭 最高每月5千 租金補貼 2.4萬戶受惠

單身青年等租屋族有福了!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核定內政部提報「協助單身及鼓勵婚育租金補貼試辦方案」,今年九月起,符合條件的單身青年可申請每月租金補助二六○○元到四○○○元,婚育家庭則補助三○○○到五○○○元,亦即最高可月領五○○○元補助。

詳見單身、婚育家庭 最高每月5千 租金補貼 2.4萬戶受惠

帕金森氏症 發病前20年有徵兆

英國醫學期刊《刺胳針神經學》 (Lancet Neurology)十九日發表最新研究指出,醫生利用正子斷層造影(PET),能在帕金森氏症患者出現生理病徵前,提前十五到二十年發現最初期發病徵兆,也就是腦部的神經傳導物質「血清素」(serotonin)系統異常。過去研究認為,該疾病與神經傳導物質「多巴胺」(Dopamine)系統受損有關,但新研究發現,「血清素」系統異常是更早的徵兆。

詳見帕金森氏症 發病前20年有徵兆

蘋果日報

長榮空服 突襲罷工 今起取消108班 萬人哀號 工會嗆無期限

我國航空史上第3次大罷工突襲式啟動!日支費和禁搭便車條款僵局未解,長榮航空勞資昨重啟協商第2次會議不到70分鐘就破局,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下午2時9分當場宣布4時起罷工。昨國際線20航班取消、影響約4000人,今起3天至少取消國際線108航班、初估影響約2萬人,今取消航班將癱瘓長榮至少5成運能。工會揚言罷工未設定期限,將視資方協商方案而定。

帥翻 李智凱奪亞錦全能首金 體操賽力壓中國選手 今續拼單項決賽

台灣體操一哥李智凱不只是「鞍馬王子」!他昨於蒙古烏蘭巴托舉行的2019年亞洲體操錦標賽男子全能決賽,以83.666分力壓2名中國選手,除助台灣睽違13年再奪亞錦賽金牌,也是隊史首面全能金牌。今天他還會在單項決賽鞍馬、地板登場,主項鞍馬有機會再添金。

聯合報

長榮空服員突襲罷工 周五取消71航班

長榮空服員勞資爭議昨天協商,但勞方「提高日支費、禁搭便車」第一個訴求就「卡關」,協商不到一小時破局,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隨後宣布昨天下午四時啟動罷工。長榮預估今將取消四十五班台灣出發航班、廿六班返台航班,全力維持五成運能,但仍衝擊約一萬五千名旅客。

下周川習會前 習近平訪北韓會見金正恩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抵達平壤,並與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舉行會談。習近平強調,中方支持推動朝鮮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支持北韓和美國繼續舉行會談並取得進展。適逢習近平下周將在大阪與美國總統川普會晤,時機格外敏感。

中國時報

韓穩站第一

2020總統大選,誰最有冠軍相?高雄市長韓國瑜支持度一度遭遇亂流,但《旺旺中時媒體集團》最新民調顯示,目前韓國瑜不僅在黨內穩定領先郭台銘約8個百分點;在藍綠白「三腳督」賽局中,韓國瑜遙遙領先第2名的蔡英文達11.6個百分點,若換成郭台銘,郭僅領先第2名的蔡4.9個百分點,顯示韓國瑜已擺脫亂流,穩站最勇戰將。

全球鷹首度被擊落 美伊戰雲密布

波斯灣緊張局勢一觸即發!伊朗革命衛隊20日稱,於南部擊落1架美軍「全球鷹」無人偵察機,指其侵犯伊朗領空。美軍證實「海軍版全球鷹」遭擊落,且事發地點在荷姆茲海峽國際空域。美軍顯然已加強偵察活動,伊朗則誓言擊落全球鷹是向美國發出明確訊息。這都可能被視為開戰的先聲,外界擔憂美伊擦槍走火。美國總統川普也警告指伊朗犯了大錯,正在商討可能的報復選項。

單身青年及婚育家庭。

單身青年及婚育家庭。

英國《刺胳針神經學》期刊最新研究指出,科學家發現神經傳導物質「血清素」系統異常,是帕金森氏症的最初期徵兆。圖為美國加州科斯塔梅沙市帕症患者上拳擊有氧課程。(路透檔案照)

英國《刺胳針神經學》期刊最新研究指出,科學家發現神經傳導物質「血清素」系統異常,是帕金森氏症的最初期徵兆。圖為美國加州科斯塔梅沙市帕症患者上拳擊有氧課程。(路透檔案照)

台灣「鞍馬王子」李智凱勤練全能項目收效,在2019年烏蘭巴托亞洲體操錦標賽全能決賽,以83.666分,力壓兩名中國選手胡旭威83.167分及劉榕冰82.867分,奪台灣睽違13年的亞錦賽金牌。(林育信提供)

台灣「鞍馬王子」李智凱勤練全能項目收效,在2019年烏蘭巴托亞洲體操錦標賽全能決賽,以83.666分,力壓兩名中國選手胡旭威83.167分及劉榕冰82.867分,奪台灣睽違13年的亞錦賽金牌。(林育信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