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縣首屆桐花大使 2位美女一起擔下文化重任

新竹縣首屆桐花大使林鬻(左)、劉奕彤(右)都說得一口流利客語,且擅長歌唱等演出。(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首屆桐花大使林鬻(左)、劉奕彤(右)都說得一口流利客語,且擅長歌唱等演出。(記者黃美珠攝)

2019/06/18 20:59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首屆桐花大使由原住民和客家的「混血兒」林霱(音同玉)、與關西女兒劉奕彤一起奪得。2人都可以說一口流利客語,前者擁有原民的好歌喉,不管是原住民歌謠或是客語歌曲都非常拿手,後者外型活潑開朗,是很多歌唱、舞蹈比賽的常勝軍,常在各種場合展現自己的才藝,向大眾推廣客家文化,因此都被認為十分具有新竹縣的代表性,雙雙贏得這個頭銜,也將各有1萬元獎金。

縣府表示,22歲的林鬻是Mr.One 木箱鼓品牌的主唱,曾幫2016年交通部金路獎頒獎典禮做過開場表演、也曾參加世界氣球日「愛.分享 」公益活動的開場演出,還曾是國立臺北教育大學的校內歌唱大賽評審。

至於才18歲的劉奕彤,擅長彈鋼琴、唱歌、跳舞、彈吉他、客語創作,是2014新竹縣第1屆樂齡家族歌唱比賽冠軍,同年也拿下第4屆縣長盃青少年客語流行國高中組第1名。

另外她在2015年桃園市客家流行音樂節歌唱大賽青少年組拿到第1名,且擔任同年新竹縣客家新曲獎第1名「落大雨」的主唱。

2016年參加日本東京、大阪崇正公會會員懇親大會演出後,今年也再度參與日本東京崇正公會會員懇親大會表演。

縣府文化局表示,這次徵選比賽選出的桐花大使,未來也將會參加本縣的宣傳或是協助拍攝等曝光活動,藉著桐花大使的人氣魅力,平添新竹縣的人氣。

縣府直言,這次「新竹遶桐花」2019新竹縣客家桐花祭桐花大使選拔,可能因為宣傳度不夠,以致只有4人報名參選,但仍吸引近3萬人參與票選,最後由林霱跟劉奕彤勝出,今天她們在縣府主管會報上合唱1首「客家世界」,並接受副縣長陳見賢頒獎。

縣府文化局局長李猶龍說,這次徵選競賽,參賽者以今年4、5月期間縣內桐花祭系列活動、桐花步道、在地美食及景點推廣介紹為題,包含自我簡介在內,拍攝3分鐘以內,有關新竹縣桐花祭的宣傳影片,在桐花祭粉絲專頁進行網路票選。其中網路票選佔40%、創意、跟口條與個人台風各佔25%的成績,另有10%比所介紹內容的完整度。

劉奕彤在影片中分享東安古橋在桐花祭中的光雕秀,以在地人的視角介紹關西的景點和美食。

林霱參賽影片取景於她喜愛的峨眉湖、十二寮步道以及紅樹林等風景區。她本身的「混血」背景,猶如新竹縣的人文一樣豐富,間接也替她加分不少。

新竹縣首屆桐花大使林鬻(右2)、劉奕彤(左2)正式出爐,今天由副縣長陳見賢(右)、縣府文化局局長李猶龍(左)共同表揚。(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首屆桐花大使林鬻(右2)、劉奕彤(左2)正式出爐,今天由副縣長陳見賢(右)、縣府文化局局長李猶龍(左)共同表揚。(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