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私!客家終身貢獻獎得主黃瑞娟 捐創作心血

黃瑞娟(左)與客發中心何金樑主任(右)簽署捐贈同意書。(客發中心提供)

黃瑞娟(左)與客發中心何金樑主任(右)簽署捐贈同意書。(客發中心提供)

2019/06/01 16:0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曾獲客家終身貢獻獎的旅美女作家黃瑞娟,畢生投入關於女性、客家鄉土等廣泛題材創作,獲獎無數,黃瑞娟所創作的心血更被認為是客家文化的珍貴寶藏,黃瑞娟為保存客家歷史記憶的理念,捐出創作心血給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今天舉辦捐贈展暨感謝儀式,表彰黃瑞娟的無私精神。客家文化發展中心指出黃瑞娟將其畢生創作心血,全數捐贈予本中心,其中包含創作手稿、書籍、獎牌、信件等,共計約400件,可以說是客家文化瑰寶。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也於即日起至至8月19日於台灣客家文化館第六特展區辦理黃瑞娟捐贈展覽,供民眾一覽難得的客家文化珍藏,客家文化發展中心也期盼藉此拋磚引玉,呼籲民眾可捐贈自身所擁有的客家瑰寶,豐厚客家族群文化傳承。

黃瑞娟1957年因緣際會結識國寶級作家鍾肇政,受鍾肇政指導,開始投稿報紙副刊。之後更創作以故鄉楊梅為背景的大河小說,「楊梅三部曲」,其中在鍾肇政陪同下回到楊梅實地踏查,為台灣歷史留下具參考價值的文學性史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