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勘綠川整治不徹底 批每年電費人力費用近2千萬

李中會勘綠川,指花費9億整治水質又挖井抽地下水,效果不彰。(記者蔡淑媛攝)

李中會勘綠川,指花費9億整治水質又挖井抽地下水,效果不彰。(記者蔡淑媛攝)

2019/06/18 20:18

〔記者蔡淑媛、張菁雅/台中報導〕為釐清綠川水源及水質處理問題,市議員李中今日下午到綠川會勘,發現林佳龍耗資九億整治水質改善工程又鑽井抽地下水,不僅沒有徹底改善水質,每年電費近750萬加上維護人力,共花上1752萬元,痛批前市長林佳龍為了政績「把市民的血汗錢都被糟蹋了!」勞民傷財又浪費水資源。

李中指出,綠川整治當時耗資9億餘元,原先大家都以為礫間處理場能處理綠川上游所有污水,然而,光復路以南、中山路以北的綠川,其表層日常水源竟然主要來自旱溪,礫間處理場僅處理部分綠川污水,未處理的大量綠川污水在中山橋後又從下層箱涵併入綠川,實際上綠川的水質改善根本很有限。

李中說,礫間處理場的位置距離綠川河道有段距離,為了將旱溪的溪水與綠川污水導入礫間處理場,再從礫間處理場將過濾後的水導回綠川,每年光是電費就要將近750萬元,若再加上維護人力一年就要1,752萬元,花了9億餘元不但沒有徹底解決綠川水質問題,每年還要多花近兩千萬元來善後。

這是什麼樣的水質改善工程!李中說,林佳龍好大喜功,否則這些水力與電力都不需要被浪費,每年也不需要編列如此龐大的維護費用、造成後面接手政府的困擾,呼籲水利局長范世億不要重蹈前朝覆轍,日後水利局應回歸治水的本業,少做景觀表面工程,加強雨水及污水下水道的建設才是正道。

江肇國批烏龍爆料

民進黨市議員江肇國則質疑,水利局整年水電費預算約在1500萬至2150萬元間,750萬元等於是將其中1/2至1/3用在綠川上,其他水利建設都不需要用電嗎?這個數字不符常理,根本是烏龍一場。

江肇國出示綠川、柳川電費收據說明,柳川在2016年12月2日至2017年1月22日,2個月含燈光用電的電費為5萬2276元,平均1個月約2萬6000元;綠川2018年7月30日至9月26日含稅電費為2萬3443元,平均1個月不到1萬20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