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遲來的畢業證書!車禍癱瘓男大生復學 母辭工作住校照料

薛敏卿(左)辭掉工作,乾脆住在學校宿舍陪伴照料兒子韓文昊(右),完成大學學業。(記者楊金城攝)

薛敏卿(左)辭掉工作,乾脆住在學校宿舍陪伴照料兒子韓文昊(右),完成大學學業。(記者楊金城攝)

2019/06/12 20:12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台灣首府大學資訊與多媒體設計學系畢業生韓文昊,4年前在二年級下學期時發生嚴重車禍,差點喪命,但也因此下肢癱瘓,終身殘廢,休學2年後,他毅然決定回校完成學業,媽媽薛敏卿更是辭掉工作,乾脆住在學校宿舍陪伴照料兒子。韓文昊勤學精神,學校將在15日的畢業典禮上頒「典範教育獎」給他。

這張遲來的畢業證書,整整花了6年才拿到,但有韓文昊的堅持向學和母愛,更讓人感動。薛敏卿說,很開心兒子畢業,她也畢業了!

台首大學務處副處長張仁彰、導師陳宗利說,韓文昊的勤學、正向思考和不輕言放棄的精神,值得年輕學生學習。

4年前,韓文昊在學校附近被闖紅燈的轎車撞成重傷,他回想,在醫院昏迷9天醒過來後,知道自己終身殘廢,下半身癱瘓無知覺,心情十分沮喪低落,後來出院後到桃園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接受生活重建,學習電腦課程,看到有人全身癱瘓比他還嚴重,協會和病友也鼓勵他把大學學業完成,他才轉念。

韓文昊休學2年後,2年前終於回到台首大繼續未完的學業,從大三開始唸起,但他每天都要換藥及清洗傷口,不定時還要回診,學校特別開例,讓媽媽陪同住校,方便照顧文昊的生活起居。

為母則強,媽媽薛敏卿辭掉房仲工作,在先生和女兒支持下住校照顧韓文昊,她說,第一年比較辛苦,他和兒子都要適應,還好有學校幫忙照顧,幫忙申請電動輪椅和適合的電腦桌,讓兒子上課越來越順手,現在生活大多可以自理,很高興兒子的成長。

韓文昊珍惜重回校園的機會,大三、大四認真唸書,將獲得典範教育獎,他說,要是以前,從來也沒想過會得獎;他的專長是動畫、影音剪輯,畢業後,將先到高雄市脊髓損傷社福機構實習,希望未來順利找到工作。

相關影音

遲來的畢業證書,癱瘓生韓文昊將獲頒台首大典範教育獎。(記者楊金城攝)

遲來的畢業證書,癱瘓生韓文昊將獲頒台首大典範教育獎。(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