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9竹市「端午龍舟競賽」 20強決戰南寮

新竹市「端午龍舟競賽」20強決戰南寮,競爭激烈。(記者蔡彰盛翻攝)

新竹市「端午龍舟競賽」20強決戰南寮,競爭激烈。(記者蔡彰盛翻攝)

2019/06/07 13:19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2019新竹市「端午龍舟競賽」20強今日決戰南寮舊港,由殺進決賽的市府員工隊代表接受授旗,並在城銷處長顏章聖鳴槍後,為今年的龍舟賽事決賽正式揭幕。

顏章聖表示,過去幾年來市府投入許多經費,建設「新竹漁人碼頭」,國際風箏賽場大草坪、旅服中心旁的親子沙灘、魚鱗天梯等,都已成打卡熱點。而市府也在闊別兩年後,延續過去多年來的傳統,在南寮舊港續辦端午龍舟競賽,藉由龍舟賽事的舉行,要向市民朋友分享建設的成果。

今年計有63支隊伍參加龍舟競賽龍舟錦旗。經過6月2日預賽捉對廝殺後,決賽總計有20支強隊入列,除了歷年爭冠的老面孔,今年殺進決賽的隊伍中也多了不少新血。其中由台積電工程師組成的台積築夢隊A、B隊,雖然B隊於預賽中鎩羽而歸,但A隊不負眾望連續兩屆闖進社會團體組四強。

另一方面,今年的女子組戰況激烈程度更勝以往,除了新竹市女警隊意外於預賽中落馬,上屆冠軍新竹市水上救生協會以及今年首度參賽的捷兔龍舟、青草湖sup樹豆龍舟隊實力更是不容小覷。當然眾所矚目的機關組「警消大戰」今年依舊是竹市龍舟競賽的重頭戲之一,雙方鹿死誰手,即將於今日揭曉。

城銷處表示,除了精彩的龍舟奪標賽,市府配合今年觀光局春遊專案,同步推出拍照打卡兌換單車體驗券及魚貨抵用券等好禮大放送活動,現場也安排街頭藝人表演及熱唱,清爽的端午市集,讓民眾在觀看精彩刺激的龍舟賽之餘,也能大飽口福。

下午4點至5點消防局將舉行「水上救生演練」並宣導防溺常識,現場還有直昇機空中吊掛緊急救援作業,向民眾展現消防弟兄平常訓練有素的操練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