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困中橫3天 99人回家了

天祥地區成孤島,災害應變中心昨優先將老弱婦孺用直升機接下山。
(災害應變中心提供)

天祥地區成孤島,災害應變中心昨優先將老弱婦孺用直升機接下山。 (災害應變中心提供)

2024/04/06 05:30

〔記者/連線報導〕花蓮強震後昨進入第三天,救援隊伍全力挺進失聯人數最多的中橫救援,白天先從太魯閣、布洛灣挺進九曲洞,公路局則搶修道路,晚間天祥以西已經全部搶通,天祥不再是孤島;空勤總隊直升機昨天一整天救出八十二人、九曲洞九人,加上路通之後八人自行開車回家,總共九十九人。家屬見面相擁哭泣,描述落石從天而降,生死一瞬間情境,直呼「活著真好」。

8人待尋 受困天祥636人平安

遺憾的是,昨天救難隊在砂卡礑步道發現兩具大體,死亡人數增加到十二人,另有八人待尋,今天救難隊將持續往天祥挺進,不過氣象預報有雨,搜救難度增高。

花蓮強震重創中橫後,在天祥受困民眾高達七百多人,昨天空勤總隊直升機往返救出受困民眾;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昨晚九點統計,晶英酒店有四五一人、天祥活動中心五十四人,加上鄰近郵局、天主堂等,共六三六人受困,人員都安全。

經過公路局積極搶修,中橫天祥往西方向的道路昨天傍晚已搶通,公路局表示,山區地質脆弱,今天將視狀況開放通行,往花蓮方向預計明天可單線搶通。

中橫公路多處崩塌,搜救人員挺進九曲洞時,道路布滿落石及厚厚的塵土。
(災害應變中心提供)

中橫公路多處崩塌,搜救人員挺進九曲洞時,道路布滿落石及厚厚的塵土。 (災害應變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