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里山動物列車停靠通霄 要讓鎮民「以有石虎棲息為榮」

繪有可愛石虎造型的火車頭進站立即吸引眾人目光。(記者鄭名翔攝)

繪有可愛石虎造型的火車頭進站立即吸引眾人目光。(記者鄭名翔攝)

2019/06/03 20:25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與台灣鐵路合作推出的里山動物彩繪列車2.0版,今早從台北南港首發車至苗栗通霄。農委會林務局長林華慶表示,通霄鎮是保育類珍稀動物石虎的重要棲地,因此首航終點選於通霄,讓更多人看見當地農民為保護石虎而改採友善農耕的努力,也希望各界能支持石虎友善農產,讓鄉親以「石虎在我家棲息為榮。」

林務局配合國土生態綠網計畫,希望將海拔1000公尺以下遭人為開發破壞的淺山、農田環境,透過建置生態廊道方式使破碎棲地得以串連,去年首度與台灣鐵路里山動物彩繪列車廣受好評,今年再推出2.0版,集結4個里山生態系、共逾百種療育野生動物,透過可愛彩繪圖案躍上列車。

今下午首航終點站停靠通霄火車站,畫上石虎造型的列車頭一進站立刻吸引大批鐵道迷搶拍,更有家長帶著小朋友興奮合影,許多孩童看著可愛的石虎、台灣獼猴、穿山甲、草鴞、帝雉等目不轉睛。

林華慶說,會選擇終點站停靠於通霄站,目的是希望讓更多人看見保護石虎有成的有機耕作農地,也希望藉由里山列車的推出讓更多人看見台灣珍貴生態樣貌,支持友善農耕的石虎米等農特產品;林強調,彩繪列車的用意也盼提醒大眾,動物就如同人類一樣,應享有自由自在、安全遷徙的權利。

通霄鎮長陳漢志認為,鎮內多丘陵地、生態豐富,希望藉此活動喚起鎮民對里山動物及地方生態環境的重視與支持。

相關影音

林務局長林華慶(前排左四)與通霄鎮長陳漢志(前排左三)一同迎接彩繪列車,希望讓大眾看見通霄對石虎保育的努力。(記者鄭名翔攝)

林務局長林華慶(前排左四)與通霄鎮長陳漢志(前排左三)一同迎接彩繪列車,希望讓大眾看見通霄對石虎保育的努力。(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