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悲歌!苗縣石虎路殺再添一例

苗縣石虎路殺再添一例。(苗栗縣政府提供)

苗縣石虎路殺再添一例。(苗栗縣政府提供)

2019/05/24 13:49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石虎悲歌!台一線苗栗縣造橋鄉育達科技大學前路段,21日又發生一起石虎路殺意外,路過的女大生發現後雖然緊急協助送醫,但仍救不回石虎的珍貴生命。據苗栗縣政府農業處統計,這已是苗縣今年第7起石虎路殺事件。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自然保育科呼籲,夜間開車請減速慢行。這次不幸遭路殺的石虎經獸醫師檢查,體重3.7公斤,為生長板已經密合的公石虎。事件發生後雖然遺憾,但因屍體迅速冷藏保存,目前已請台北市立動物園取睪丸利用。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自然保育科表示,這次取得的石虎精液品質良好,也是縣府跟台北市立動物園合作後首度取得有用精液,將會妥善保存,作為石虎基因庫,未來可望為石虎復育、石虎族群恢復作出貢獻。制於死亡個體其餘則寄送屏科大野保所做後續研究利用。

根據苗栗縣政府農業處自然保育科統計,苗栗縣今年包括台1線、台6線、台13線、128縣道、140縣道、苗29線等路段都曾發生石虎路殺事件,呼籲行經這些附近可能有石虎棲息路段的民眾夜間行車減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