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出今年首例登革熱 雲林已全面消毒環境

雲林傳出今年第一例登革熱疫情,斗六市公所已全面消毒環境。(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傳出今年第一例登革熱疫情,斗六市公所已全面消毒環境。(記者詹士弘攝)

2019/05/29 13:23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傳出今年第一例登革熱確診病例,雲林縣府衛生局長曾春美證實,有一名外國人確診感染登革熱,推測是境外感染,他已於26日離開雲林,斗六市公所已完成他在雲林居住環境的消毒。

斗六市長林聖爵表示,日前有一名馬來西亞人入住斗六市一家汽車旅館,確認感染登革熱,經就醫治療後已於上星期出境,公所清潔隊接獲衛生局通報後,也於28日實施全面性環境消毒,以防止登革熱疫情發生,請民眾放心。

林聖爵呼籲民眾保持居家環境的清潔,家中花瓶、水盆或易積水的容器應確實每週換水一次或保持乾燥。

曾春美表示,該病例應是境外感染,衛生局25日接獲通報,馬上執行病例居住周圍50公尺孳生源清除及病媒蚊密度調查,目前一切正常。

登革熱感染主要症狀,「高燒,肌肉及關節出現奇痛,後眼窩痛以及發疹,潛伏期5至8天,死亡率不到1%。另一種出血登革熱,死亡率可高達50%,尤其是兒童。因無特效藥,也無疫苗,故只有防治病媒蚊。患者如發生休克,應即迅速送醫,減少死亡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