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婚過關 這家航空公司送同性伴侶出國度蜜月

在台力挺婚姻平權的加拿大航空,更將率先於5月底送2對同性伴侶出國「度蜜月」。(加航提供)

在台力挺婚姻平權的加拿大航空,更將率先於5月底送2對同性伴侶出國「度蜜月」。(加航提供)

2019/05/21 12:34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同婚專法三讀通過,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婚合法國家,周邊產業蓄勢待發。同志婚宴在台逐漸成熟,同志團體預估整體有近30億商機;在台力挺婚姻平權的加拿大航空,更將率先於5月底送2對同性伴侶出國「度蜜月」,慶祝同婚過關。

台灣周邊產業搶攻同婚帶動的「粉紅經濟」。婚姻平權大平台表示,根據經濟部105年統計,國人結婚平均花費74.5萬元,而截至去年底,全台同性伴侶共註記3951對,換算整體商機達29.4億元。國外研究指出,同志高收入、高消費力的特色造就龐大「粉紅經濟」。

不少航空公司也鎖定同志市場,澳洲航空公開支持婚姻平權、達美航空響應同志遊行;前年重返台灣天空的加航,在台也以行動力挺婚姻平權,隨同婚合法化腳步,今年緊鑼密鼓籌備同志蜜月專案,已經成形。

加航透露,5月24日大法官釋憲期滿、同婚正式上路後,隔天5月25日即將送2對同性伴侶前往溫哥華,加拿大正是LGBTQ族群友善國家。加航表示,性別一律平等,台灣官網更設置同志專區介紹同志相關活動、企業,協助同志旅客規劃行程;且機上雜誌、機上娛樂系統、甚至起飛安全影片,也都有LGBTQ友善元素。

婚宴業者小熊觀察,台灣北部風氣較開放,不少同志伴侶拍攝婚紗、辦理婚宴,同婚合法後,相關資訊將更容易搜尋,多數同志未曾想過結婚,整體社會氛圍也是考驗,包括同志新人須出櫃、家長出席意願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