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勇敢走自己的路 高職生李淑君拚上國立聯大

暨中校長張正彥(右1)稱讚李淑君(左2)勇於追求理想,也樂與身旁的交換生用外國語溝通。(暨大附中提供)

暨中校長張正彥(右1)稱讚李淑君(左2)勇於追求理想,也樂與身旁的交換生用外國語溝通。(暨大附中提供)

2019/05/16 17:07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國立暨大高中高職部資料處理科學生李淑君,高二就決定考學測,高中課程靠自學,此次大學個人申請錄取國立聯合大學華語文教學系,喜歡語言的她,因學校有來自澳洲和法國交換生,英文和法文也不錯,校長張正彥說,高中多方探索興趣多面向學習都很好,李淑君勇敢走自己的路,且努力朝目標前進,很值得學弟妹學習。

暨大附中的李淑君,是個求學非常有自己想法的人,家住台中市,國中遠赴雲林唸私立中學,高中選擇位在埔里鎮的國立暨大附中,由於熱愛電腦程式設計,選擇高職部的資料處理科就讀。

興趣廣泛的她,因喜歡攝影擔任「學生會、畢聯會」攝影組幹部,英文好也喜歡外語的她,在校選修「法語」課程外,也因為校內有「巴西、法國、澳洲」三位國際交換生,她也大膽地與這些交換生用英文或法語交談,增加語文能力。

高二決定要考學測,李淑君選擇自學高中的課程,不懂的就問校內的老師,就這樣通過大學個人申請的第一、二階段考驗,錄取國立華讓文教學系,她希望大學二年級能到法國或美國實習,開闊自己的視野。

校長張正彥說,高中有多元的選修課程,也鼓勵學生發展自己有興趣的專長,李淑君尊重自己的想法,選擇跟高職部同學不同的路,也闖出一片天地。

除暨大附中之外,南投縣立旭光高中陳泓均,個人申請錄取國立中山大學生物系,他是「旭光」國中部直升高中的學生,生活作息正常,每天晚上10點就睡覺,生活多彩多姿,代表學校參加學科競賽、擔任自治會幹部,更當選校內模範生,本身對生物化學有興趣,在和老師討論後,選擇自己有興趣的生物系。

暨大附中李淑君唸高職但選擇考學測。(暨大附中提供)

暨大附中李淑君唸高職但選擇考學測。(暨大附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