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口腔癌顏損10年 口友鄭惠民勇敢站出籲:臉部平權

口腔癌病友鄭惠民(左)為了臉部平權,站上台分享手術後的心路歷程。(記者王秀亭攝)

口腔癌病友鄭惠民(左)為了臉部平權,站上台分享手術後的心路歷程。(記者王秀亭攝)

2019/05/13 15:47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陽光基金會啟動「臉部平權環台推廣計畫」,今天到台東尋求台東縣政府的支持,縣長饒慶鈴立刻代表縣府簽署承諾書,陽光口友鄭惠民也分享顏面受損後的心路歷程,呼籲大眾不要從外表認識我,相信台東不只陽光大,人心更溫暖。

陽光基金會去年起啟動「臉部平權環台推廣計畫」,於全台推動縣市首長簽署支持,基金會執行長舒靜嫻表示,許多民眾對經歷燒傷顏損、口腔癌開刀者的外表,並非存在惡意,卻心存好奇或不知如何互動,無形間造成心理傷害,基金會進一步推動臉部平權,台東縣是國內第十五個簽署的縣市。

原本從事裝潢工作的56歲口腔癌病友鄭惠民說,10年前罹患第四期口腔癌,歷經多次開刀,臉部與以往大不相同,一開始不敢出門,當鼓起勇氣回到職場,卻遭老闆質疑「開刀成這樣,還能做這份工作嗎?」當時大受打擊卻不氣餒,跟著媽媽學種菜。

鄭惠民表示,種好的菜拿到菜市場賣又是一大考驗,脫下口罩推銷自家栽種的蔬果,同樣引來各種關心,時間一久,大家早已自然互動,自己也走出陰霾,甚至還能以自身經驗,鼓勵有相同經驗的口友走出家門、走進社區。

陽光基金會也在台東舉辦臉部平權運動徵件比賽,台東女中黃昱蓁「別讓外表框住了心,微笑是最大的能量」、台東大學陳虹秀「面似不同,心無差異!我們一起,攜手前進!」分別拿下高中職、大專組標語比賽第一名。

台東縣長饒慶鈴(右)簽署支持「臉部平權」運動。(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長饒慶鈴(右)簽署支持「臉部平權」運動。(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各界今天下午站出來,支持台東縣臉部平權運動。(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各界今天下午站出來,支持台東縣臉部平權運動。(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