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因SARS定情! 護理師夫妻檔靠「隔離」促成佳話

護理夫妻檔李侑達、邱詩書。(記者林惠琴攝)

護理夫妻檔李侑達、邱詩書。(記者林惠琴攝)

2019/05/06 20:58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5月12日是國際護師節,一起走過護理工作17年的一對護理師李侑達、邱詩書是大學同學,卻直到入行後因為SARS疫情而定情,現在2人育有3寶,幸福美滿,成了一段佳話。在台北榮總的護理家族,包含兩代護理人、夫妻、兄弟姐妹等共計104對,是全國之最!

李侑達、邱詩書是台北醫學大學的同學,但當時兩人只是朋友,直到進入北榮工作、遇上SARS疫情,感情開始升溫。邱詩書說,在SARS期間,自己被調到專責病房,結果有同事發燒,必須配合自主隔離7天,內心有些不安,也有點不曉得要如何度過。

「一定要照顧一下!」李侑達笑說,2人在進入北榮工作後,會互相交流工作的事項,當老婆被隔離時,不只打電話關心,也送筆電、租DVD幫忙她打發時間,並鼓勵與打氣,終於成功抱得美人歸。

邱詩書說,男生當護理師很細心、很貼心,就認定他了,婚後生了3個孩子,兩人工作相同,能夠理解臨床面對重症病人與病情瞬息萬變的壓力,持續互相支持與體諒,直呼老公就是「神隊友」!

不只夫妻檔,北榮也有護理姊弟檔,葉子安小時候因講話口齒不清到北榮做語言治療,眼中的「護士阿姨」好溫柔而嚮往這份工作,弟弟葉佳翰則是參加童軍團喜歡服務人群,加上時常聽姊姊分享有趣的臨床經驗,毅然決然跟隨姊姊的腳步當上白衣天使,也進入北榮服務。

另外,還有奉獻護理工作長達40年的退休護理長何海珠,女兒房克臻也受到她的影響,一起加入北榮護理的大家庭。

北榮護理部主任傅玲強調,根據台北市護理公會統計,北榮兩代護理人、夫妻、兄弟姐妹等共計104對,「護理家族」數量居全國第一,除了薪資、福利外,友善職場也是大家加入的原因。

為了持續強化友善職場,北榮正在規劃「護理關懷平台-N天使」導入AI人工智慧,建立溝通關懷平台,護理師可即時表達心情、想法,N天使會提供協助,幫忙抒發工作壓力。

護理姊弟檔葉子安、葉佳翰均在北榮工作。(記者林惠琴攝)

護理姊弟檔葉子安、葉佳翰均在北榮工作。(記者林惠琴攝)

護理母女檔何海珠、房克臻。(記者林惠琴攝)

護理母女檔何海珠、房克臻。(記者林惠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