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顏質男丁格爾!暖男雙胞胎兄弟檔 視病如親又孝順

花蓮門諾醫院男護理師劉浩仁(左)、劉浩文,因雙胞胎身分,不僅是院內最特別的男護理師,成天掛在臉上的開朗笑容,還被病患稱作是「高顏質男丁格爾」。(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門諾醫院男護理師劉浩仁(左)、劉浩文,因雙胞胎身分,不僅是院內最特別的男護理師,成天掛在臉上的開朗笑容,還被病患稱作是「高顏質男丁格爾」。(記者王峻祺攝)

2019/05/03 18:55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縣瑞穗鄉紅葉村太魯閣族雙胞胎兄弟劉浩仁、劉浩文因家境清寒,國中時立志投身護理界,除了要翻轉人生,更想透過醫護專業,協助偏鄉族人就診,經參加門諾公費護理師計畫,畢業後雙雙取得護理師資格,目前返鄉服務的兄弟倆已存到一筆錢,要整修位在部落的老舊房屋,讓父母相當欣慰。

劉浩仁、劉浩文返鄉服務後,因雙胞胎身分,不僅是門諾醫院最特別的男護理師,成天掛在臉上的開朗笑容,還被病患稱作是「高顏質男丁格爾」,也因為長相貌似,明明倆人已互相交班,卻多次被懷疑「工作超時」,引來病患家屬關心。

在父母眼中,努力、乖巧的浩仁、浩文雖年僅23歲,但他們擔負起家庭經濟重擔,省吃儉用,已存到一筆錢,近期將協助父母整修部落老舊房屋,希望能改善每遇大雨,家中就會下小雨情形,不讓家人繼續住在「雨屋」中。

「有能力助人是快樂的!」哥哥劉浩文說,回想國中時,房子差點被拍賣,所幸是靠媽媽公司的老闆幫忙才保住,當時媽媽就告訴他,以後長大有能力也要懂得助人,才和弟弟踏上護理之路,希望靠自己的專業幫助更多人。

他說,護理工作真的很辛苦,尤其進入臨床照護時,一個人要負責6至8位病患照護,壓力很大,但兄弟倆互相鼓勵、彼此打氣,疲憊時也會一起外出走走,一路相伴挺了過來。

弟弟劉浩仁說,縱使工作辛苦,但想到可以助人就很開心,尤其患者恢復健康,就覺得自己的辛苦一切都值得,期待永遠把患者當成家人般照顧,打破外界對男護師的刻板印象,讓暖男形象深植患者心。

門諾醫院說,社會型態改變,愈來愈多男性選擇加入護理行列,男護師除了可協助較粗重的工作,也有溫柔細心的一面,院內目前共有12位男護師,分別服務於急診、加護病房、洗腎室及內外科病房,除有專業照護,也讓民眾看見男護師的堅強與細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