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引頸期盼!桃園經國轉運站啟用 南崁7條國道路線改行

桃園市經國轉運站位於桃園區經國路、幸福路口,離南崁交流道只有2分鐘。(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經國轉運站位於桃園區經國路、幸福路口,離南崁交流道只有2分鐘。(記者魏瑾筠攝)

2019/05/06 11:07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桃園人引頸期盼的經國轉運站今天啟用,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上午出席啟用典禮時表示,轉運站讓交通系統可以連結在一起,讓交通更方便、更便捷、更友善,會持續選擇適當基地,推動轉運站計畫。

鄭文燦介紹,經國轉運站位於桃園區經國路、幸福路口,離南崁交流道只有2分鐘,將來南來北往的國道客運以及市區公車,都可以在這邊轉乘,非常方便,不論要到台北、中南部,甚至要到宜蘭也可以在這邊搭車,進來這個轉運站之後,還可以搭乘市區公車到桃園火車站、桃園高鐵站、中壢火車站、長庚醫院等等,也非常方便。

鄭文燦說,轉運站設置了180席的機車停車位,也有非常寬敞的候車空間,其中還有便利商店、咖啡廳,也有免費手機充電站,會讓等待搭乘的乘客覺得很舒服。

鄭文燦認為,轉運站讓交通系統可以連結在一起,更方便、更便捷、更友善,希望轉運站計畫一個個推動,而經國轉運站在桃園警分局同安派出所旁邊,未來第2個轉運站是在八德區的大湳交流道,即將在今年動工,接著長庚醫院旁的長庚轉運站也即將動工,其他轉運站也會陸續選擇適當基地建置好。

桃園市政府斥資5千900萬元打造的「經國轉運站」,進駐國光、和欣、統聯及阿羅哈4家國道客運,包括國光1816台北到桃園、1861桃園到台中;統聯1610台北到高雄、1611台北到台南;和欣7500台北到台南;阿羅哈3888台北到嘉義、3999台北到高雄,共7條路線,其原在南崁停靠的站點全數移至轉運站搭乘,每天可提供330班次往返台北、台中、嘉義、台南及高雄等地的國道客運班次。

另方面,桃園市交通局同時正向公路總局爭取統聯1661宜蘭到桃園機場,新增停靠經國轉運站;且配合經國轉運站開通,擬新闢統聯1662桃園到松山機場路線,從經國轉運站行駛國道一號到松山機場。

對於國道客運取消停靠南崁站點將造成周邊居民的不便,桃園市交通局表示,目前市區公車有201蘆竹往八德、5059桃園至桃園國際機場這2線公車可從南崁接駁民眾至轉運站,而707、707A原本是從桃園經國道到高鐵,會調整為繞駛南崁走平面到高鐵,另有免費巴士L303蘆竹區公所線,也將延駛至經國轉運站,但公車不會停靠至轉運站內,民眾可於「經國天下」或「經國幸福路口」站下車,步行3分鐘即可抵達轉運站。

此外,桃園市交通局也在桃園往蘆竹的「經國幸福路口」公車站旁,新設YouBike站供民眾使用。

桃園市經國轉運站內設置了寬敞的候車空間。(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經國轉運站內設置了寬敞的候車空間。(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五)今天上午出席「經國轉運站」啟用典禮。(記者魏瑾筠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五)今天上午出席「經國轉運站」啟用典禮。(記者魏瑾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