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捷運 議員提主張:放棄綠線、延伸藍線到歸仁、關廟

台南捷運目前規劃採高架單軌系統。圖為新加坡聖淘沙單軌捷運車站。(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捷運目前規劃採高架單軌系統。圖為新加坡聖淘沙單軌捷運車站。(記者蔡文居攝)

2019/04/15 11:4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交通局今天赴市議會進行業務工作報告,針對目前規劃中的台南先進運輸系統(捷運)優先路網,多位議員主張延伸至歸仁、關廟。至於,行經市中心的綠線,地方既然有反對的聲音,無黨籍市議員許又仁建議乾脆放棄綠線的規劃,以獲取民意的支持,避免影響台南捷運的興建。

許又仁說,交通局目前正在各區舉辦台南先進運輸系統的說明會,目前藍、紅線的路線應該大致與規劃的路線差不多,他建議藍線延伸線應該延伸到歸仁、關廟,而不是只是到台南高鐵站。至於,綠線行走何路線既然還未確定,他建議就先不列入路線。

他表示,建議交通局對綠線應有所調整,讓民意支持捷運,甚至綠線乾脆放棄,以避免民眾抗爭。他說,藍線有可能是促成台南捷運成功的第一條路線,捷運是一條一條蓋,藍線先做可以形成台南捷運好的結果,如果綠線先做,後續就很難推動。

交通局長林炎成表示,綠線是經過府城市區,人口最密集、最會塞車,也最需要捷運的地方。目前各區舉辦的說明會只是初期的說明會,主要是傾聽民意,讓市民了解台南到底有無需要捷運,至於後續路線要怎麼規劃,甚至要採用何種系統,後續都會有一個完整的規劃。

民進黨議員郭鴻儀、無黨籍議員杜素吟也建議,藍線延伸線應該延伸到歸仁、關廟,並詢問是否會把它納入可行性研究。捷運處長秦繼孔則應允會列入可行性研究。

南市先進運輸系統包括藍線一期、綠線、藍線延伸線及紅線,總工程經費780.4億元,中央補助426.26億元,地方自籌354.14億元。其中,藍線一期因較無爭議,進度最快,已完成可行性評估,並獲行政院核定。

市議員許又仁(右)建議交通局,台南捷運要成功,應該先停掉綠線的規劃,以獲得民意的支持。(記者蔡文居翻攝)

市議員許又仁(右)建議交通局,台南捷運要成功,應該先停掉綠線的規劃,以獲得民意的支持。(記者蔡文居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