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總經理謝世謙接掌董座 工會肯定

華航總經理謝世謙(左)內定將出任董事長;圖為今年2月華航機師罷工第7天,勞資雙方經過一整天協商終獲共識,與桃園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右)簽訂團體協約,罷工落幕,雙方握手言和。(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華航總經理謝世謙(左)內定將出任董事長;圖為今年2月華航機師罷工第7天,勞資雙方經過一整天協商終獲共識,與桃園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右)簽訂團體協約,罷工落幕,雙方握手言和。(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9/04/01 19:26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華航董事長何煖軒下台,由總經理謝世謙接任,相關工會均表達肯定之意。華航企業工會表示,期待未來維持良好勞資關係;機師工會聲明「樂觀其成」,盼根本改善內部互信基礎。

華航企業工會理事長劉惠宗表示,若新任董事長對工會友善、勞資和諧、共創雙贏的目標也一致,相信對全體員工更有利,謝世謙是基層出身、資歷也深,在華航治軍甚嚴,近年華航勞資關係不和諧,引發兩次罷工,但事後勞資關係已有改善,希望未來能維持。

機師工會常務理事、華航機師陳蓓蓓表示,謝世謙在華航任職卅多年,身為華航人,樂見專業經理人且是基層出身的華航人帶領華航一起打拚,期許謝世謙以經營為理念,同時與工會溝通更順暢,讓公司蒸蒸日上。

陳蓓蓓說,工會樂觀其成人事案,二月十四日機師工會與華航簽訂團體協約,現階段並已建立直接且相對暢通的溝通管道;而在協商中,工會也感受謝世謙願意傾聽工會聲音與正面看待工會的理性態度,就事論事。

機師工會聲明,樂觀其成,並表達祝福與期許之意,深切期盼謝世謙接任董事長後,能逐步根本改善華航內部互信基礎薄弱的勞資關係現況,帶領華航上下同心,為公司營運、服務品質與飛航安全攜手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