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孕連連 七賢醫院有7名護理師懷孕待產 生育率是高市5倍

七賢脊椎外科醫院舉辦院慶運動會,安排七賢寶寶搬尿布比賽。(記者方志賢攝)

七賢脊椎外科醫院舉辦院慶運動會,安排七賢寶寶搬尿布比賽。(記者方志賢攝)

2019/03/17 22:44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七賢脊椎外科醫院今舉辦院慶運動會,該院有70名護理師,近3年已有30名七賢寶寶誕生,每年平均10位新生兒,今年又有7名護理師懷孕待產,其育齡婦女的生育率是千分之151,是高雄市千分之29的5倍。

「每年這麼多人懷孕,讓醫院充滿好孕氣!」七賢脊椎外科醫院院長黃旭霖醫師表示,七賢創院4年,護理人員年紀較輕,且都到生育年齡,近3年有30位寶寶出生,今年還有7位護理孕媽媽待產。

黃旭霖說,七賢創院以來均以高優質護病比1比7,相當醫學中心,給近70名護理師良好工作環境,降低工作壓力,大家在幸福、歡樂氣氛工作,所以「好孕連連」。

懷孕5個月的蔡珮芸負責醫院感染控制,這是第一胎,7月是預產期,她說,醫院目前有7名護理師懷孕,其中3位懷孕5個月、4名分別懷孕2、3個月,大家挺著肚子在醫院工作,偶爾碰面閒話家常,閒聊懷孕後有沒有身體不適?是男或女?未來打算到哪裡坐月子等。

護理督導林宸妤育有2男,2年前在醫院生下老二,她說,傳統社會有項懷孕禁忌,就是孕婦與孕婦不能相互碰肚子,否則會換胎,性別會翻盤,懷孕的同事,在醫院工作,身體難免碰在一起,大家把這樣禁忌拿來當笑談,也增添生活趣味。

七賢脊椎外科醫院今在鄰近七賢國小操場,舉辦院慶運動會。活動規劃七賢寶寶搬尿布、童趣九宮格、草地高爾夫等親子趣味遊戲,還邀七賢創院4年醫護人員出生小朋友們同樂,讓活動溫馨又熱鬧。

七賢脊椎外科醫院「好孕連連」,近3年有30位寶寶出生,今年還有7位護理孕媽媽待產。(記者方志賢攝)

七賢脊椎外科醫院「好孕連連」,近3年有30位寶寶出生,今年還有7位護理孕媽媽待產。(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