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年奪5命 楊梅高上路年底截彎取直

楊梅區高上路往新屋方向,在高榮國小附近有處下坡急彎,車禍頻傳被稱為「死亡彎道」。(市議員李家興提供)

楊梅區高上路往新屋方向,在高榮國小附近有處下坡急彎,車禍頻傳被稱為「死亡彎道」。(市議員李家興提供)

2019/03/14 18:19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楊梅區高上路往新屋方向,在高榮國小附近有處下坡急彎,加上電桿設在路側,若是夜間燈光昏暗、視線不佳,經常發生車禍,3年來奪走5條人命。經地方民代及市府爭取,已取得地主同意,購地將道路截彎取直,擺脫「死亡彎道」惡名。

桃園市議員李家興說,高上路位在台31線上,是往來新屋區、幼獅工業區的必經之路,車流量大、重車多,該路為雙向兩車道、車道寬約3﹒6公尺,易肇禍的轉彎處為下坡急彎,視覺上有道路驟減之感,以致危機橫生,3年來奪走5條人命,被當地居民稱為「死亡彎道」,前年10月甚至發生20歲洪姓警員騎車上班途中,因不諳路況與貨車擦撞命喪輪下。

居民不斷向地方政府反映,希望能「截彎取直」,但因急彎處旁為私有地,市府只好擬訂兩階段計畫,第一階段透過交通工程,加強燈光及號誌改善,去年8月已完成;第二階段則向地主收購、拔除彎道處電桿,月初以74萬元取得24坪用地。

工務局預計5月規劃道路設計,總工程費約960萬元,年底完成截彎取直,讓高上路路形更順,車道也拓寬至4到5公尺,總計改善路段150公尺,同時拆除彎道旁電桿,改善行車視線、避免車禍發生。

高上路截彎取直示意圖。(桃園市交通局提供)

高上路截彎取直示意圖。(桃園市交通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