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困在生態池死亡 烏日柳川出現大批魚屍

烏日柳川出現大批魚屍,清潔隊前往清理,發現非被廢水毒死,而是河水退被困在生態池框格而死亡。(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柳川出現大批魚屍,清潔隊前往清理,發現非被廢水毒死,而是河水退被困在生態池框格而死亡。(記者蘇金鳳攝)

2019/03/14 16:3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烏日中山路一段旁的柳川今日被發現有大批魚屍,環保局烏日清潔隊前往清理,發現魚屍皆浮在河川上的生態池框格內,清潔隊表示,初步了解,並未有業者排放廢水,魚群的死亡是因河水退去魚群被困在框格而死亡,獲報前往了解的市議員吳瓊華建議,水利局要改善生態池框格,讓魚群可自由進出。

水利局表示,由於柳川過去是中央管河川,今年才交給市府,將先了解當初水利署在河川設生態框格的用意,在不妨礙防洪的情況下,進行改善。

水利署第三河川局當初為了保護河底基礎,在河川靠近邊坡設了格框護坦,用意在於河川經過長年的沖刷後,可保護邊坡不致塌陷。

框格護坦採田字型設置,中間的空洞則填上土石,具有生態的功能,但長年下來,土石被洪水沖走,便成一個洞一個洞,在河水量多時,魚群便會游到框框內產卵,讓格框護坦意外成了生態池。

不過,昨天柳川傳出惡臭味,民眾發現有大批魚隻死亡,環保局清潔隊獲報後,前往清理魚屍,發現魚群全部死在框框內,動用了2車6人,共清理出300公斤魚屍。

清潔隊表示,初步調查,並非有不肖業者排廢水,可能是前一陣子下大雨,河水量較大,魚群便游到護坦內,但在水退後,魚群游不出來,因溶氧量不足而死亡。

議員市議員吳瓊華接獲消息前往了解,建議水利局要對格框護坦進行改善。

第三河川局建議水利局,可重新用土石填平或者是將護坦進行切口,便可讓魚群自由進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