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毛小孩的送行者!寵物禮儀師正夯 底薪加獎金吸引年輕人

寵物禮儀師成近年新興行業,年薪更可達到70萬。(取自萬里福田寵物城堡臉書)

寵物禮儀師成近年新興行業,年薪更可達到70萬。(取自萬里福田寵物城堡臉書)

2019/03/03 00:29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寵物殯葬產業興起,目前台灣至少有250萬隻寵物,去年人力銀行求職搜尋第一名是寵物禮儀師,顯見寵物這塊越來越多人重視,寵物禮儀師成為近年新興行業,年薪更可達到70萬以上,由於是新興行業,加上薪水不錯,不少年輕人願意投入。

YES123發言人楊宗斌說,近年少子化、單身者、養寵物的人多,引起年輕人對寵物禮儀師的好奇,會去搜尋這類工作,進而投入;這類職缺底薪近3萬,但若是有證照、業績獎金,年薪可達70萬起跳。

萬里福田寵物城堡黃姓禮儀師說,從事這個行業約一年,當初是喜歡動物,後來看到公司徵才,想說試看看,因而踏進這個產業。

黃姓禮儀師說,曾看過不少飼主和寵物有深厚的感情,在進行儀式時,還一度哭得傷心過度昏厥,令人相當鼻酸,但因自己也有養寵物,能了解飼主的心情,畢竟陪伴在身邊如同孩子一樣的寵物離開身邊,任誰一下子都無法適應。

談到剛開始這份工作時的狀況,黃姓禮儀師說,由於寵物送進來時的狀況都不一樣,剛開始看到動物遺體時會有點害怕,甚至有些遺體會讓人很不忍心,但後來漸漸克服心理障礙,如今相當喜歡這份工作,感謝有機會可以陪伴飼主,與寵物走最後一段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