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社花農廖秉鋐、外埔蜂農鄭金崑 獲全國十大神農獎

外埔區龍眼蜂蜜產銷班第1班鄭金崑,榮獲神農獎肯定。(台中市農業局提供)

外埔區龍眼蜂蜜產銷班第1班鄭金崑,榮獲神農獎肯定。(台中市農業局提供)

2019/01/30 22:1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農委會舉辦第31屆全國十大神農及模範農民獎,台中市推薦的新社區花卉產銷班第7班廖秉鋐、外埔區龍眼蜂蜜產銷班第1班鄭金崑,脫穎而出,榮獲全國十大神農獎,今天北上農委會受獎。

全國十大神農及模範農民獎,由各鄉鎮市區公所及農會、縣市政府、區農業改良場逐級評選後,共推薦22人參加全國評選,再經全國評選委員會選出十大神農及12位模範農民。

新社區廖秉鋐原本從事鈑金工作,後來返鄉投入文心蘭栽培,至今已邁入第10年,除了發展本業,也熱心公共事務,擔任中華文心蘭產銷發展協會顧問、新社區花卉產銷班第7班書記等職務。廖秉鋐全心經營花卉種植,在新品種研發、創新生產技術等方面都有卓越成就,更曾獲第29屆模範農民。

外埔區鄭金崑是在蜂蜜群中長大的農二代,全心投入養蜂產業已23年,他是現任台灣養蜂協會第18屆理事長、外埔區龍眼蜂蜜產銷班第1班班長,創新生產技術、開發多元產品,曾獲全國龍眼蜜品質評鑑頭等獎、台中市國產龍眼蜜品質評鑑團體組第1名等。除了經營個人的農業十分努力,鄭金崑更聯合班員共同購置機械設備解決人力問題,拓展電商網購服務,擴大銷售量及營業額。

台中市農業局說,這次廖秉鋐及鄭金崑雙雙榮獲全國十大神農獎,為全國各縣市中唯一同屆有2位十大神農得主的縣市,市府肯定廖秉鋐與鄭金崑在農業經營上的努力,市府會持續積極推展各項農業政策及休閒農業,展現台中農業發展的軟實力。

新社區花卉產銷班第7班廖秉鋐,榮獲神農獎肯定。(台中市農業局提供)

新社區花卉產銷班第7班廖秉鋐,榮獲神農獎肯定。(台中市農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