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返鄉接手茶廠 青農林和春獲「神農獎」

林和春(左1)獲選今年十大神農獎。(記者鄭淑婷攝)

林和春(左1)獲選今年十大神農獎。(記者鄭淑婷攝)

2017/01/19 11:47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龜山區長生製茶廠第3代林和春,10多年前返鄉跟爸爸學製茶,以創新思維改良茶葉管理、種植模式,獲選今年「全國10大神農獎」,市長鄭文燦今天到茶廠表達祝賀,並與林和春、大園草花達人游明俊、新屋稻米達人蘇順基對談,聽取第一線農民的建議,協助解決農業困境。

林和春從青農到「神農」,他說,回來幫爸爸管理茶廠後,發現年輕人跟農業的確有脫鉤,最主要的原因在於勞力負擔過重,因此他研發了一套茶園管理、種植機械化模式,在茶廠試了一陣子順手後,逐漸到外縣市協助代耕、累積實際經驗,很榮幸有能力為這個產業貢獻,也希望藉由這樣的模式,解決茶產業的缺工問題。

游明俊、蘇順基分別獲得全國模範農民,游明俊表示,市府4月將在新屋舉辦農業博覽會,讓在地花卉有機會發光發熱,桃園可以說是草花王國,除了博覽會等活動,希望後續在市容、交流道周邊布置能多用草花,讓在地農民把產量做出來;蘇順基表示,許多農田休耕後就任其長草,市府輔導轉做雜糧後,栽種得算是順利,盼市府能持續支持,提高農民收入才有耕作意願。

鄭文燦表示,許多老茶廠能夠更新要靠年輕一輩的茶農投入,將來有機會能與林和春一起推動智慧茶園計畫,解決茶產業缺工問題,另,透過改善排水讓平地也能種茶,提升茶葉產量;而桃園是草花王國,市府舉辦的花彩節持續擴大規模,大園今年3月將舉辦彩色海芋節,草花布置將請農業局規劃,尤其在交流道、機場周邊、機場捷運、青埔地區。

鄭文燦表示,雜糧轉做在新屋試辦得很成功,希望2期轉作規模能繼續擴大。

林和春(右2)獲選今年十大神農獎,大園花草達人游明俊(右1)、稻米達人蘇順基(左2)獲得全國模範農民。(記者鄭淑婷攝)

林和春(右2)獲選今年十大神農獎,大園花草達人游明俊(右1)、稻米達人蘇順基(左2)獲得全國模範農民。(記者鄭淑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