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取得海軍磐石軍艦開口合約 台船:開創造修合一里程碑

磐石軍艦是我國海軍最新型油彈補給艦,也是敦睦遠航主力艦。(記者張忠義攝)

磐石軍艦是我國海軍最新型油彈補給艦,也是敦睦遠航主力艦。(記者張忠義攝)

2019/01/24 22:52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台船新年開紅盤,除了與國防部簽署2.8億元「磐石軍艦五年開口合約」,另取得農委會水產試驗所「水試一號」試驗船,9千5百萬元輪機監控系統汰換及延壽採購標案,台船說,最大意義是開創「造修合一」里程碑。

磐石軍艦是我國海軍最新型油彈補給艦,也是最大噸位的軍艦,由台船負責細部設計與建造,於2015年1月交艦,同年3月正式成軍服役,成為近年來海軍敦睦遠航的主力船艦。

海軍磐石軍艦服勤至規定週期後,需安排大修、定保、非計畫性規劃維修等期程,實施必要調校、更換消耗配件等作業及於緊急事故完成快速維修,使艦上各項系統裝備維持在最佳的備勤狀態。

海軍及海巡署推動造修合一政策,規劃所屬船艦於服勤時間返回建造母廠維修,除可提升修艦能量、品質及效率外,並可增進艦艇及系統裝備可靠度與妥善率,為此,國防部透過策略性商維政策,與台船簽署「磐石軍艦五年開口合約」。

另外,「水試一號」試驗船於1993年建造完工,排水量1948噸,服役歷史悠久,多項重大設備如輪機系統、發電設備、航海設備、甲板設備堪用狀態不佳,延壽工程的維修及更新範圍甚廣,工程難度甚高,數次招標均告流標。

台船基隆廠在各設備廠家居中折衝,簽訂技術支援服務聲明書,由台船獲得該標案,預計於2019年3月初開工、9月底前完工。

台船表示,甫完成海軍茄比級海獅潛艦大修,隨即又獲得磐石軍艦及海試一號新約,站穩了「國艦國造、造修合一」腳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