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萌野兔被拍到狂吃肉 連同類屍體都不放過

加拿大研究員皮爾斯(Michael Peers)拍攝到野兔吃肉畫面。(圖翻攝自推特)

加拿大研究員皮爾斯(Michael Peers)拍攝到野兔吃肉畫面。(圖翻攝自推特)

2019/01/17 09: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般人印象中,兔子是純真的草食性動物,完全無法聯想到牠們大嚼肉類,但有專家拍到野兔吃肉畫面,甚至連自己同類的屍體都不放過。

《國家地理雜誌》報導,有相機在加拿大育空地區拍到,可愛的雪鞋兔竟然在雪堆裡吃肉,加拿大研究員皮爾斯(Michael Peers)發現,在2年半裡,雪鞋兔吃了鳥類、猞猁甚至其他雪鞋兔的屍體。報導指出,可能是因為冬季嚴寒,雪鞋兔吃肉補充體力。

《National Post》報導,長期以來人們一直認為野兔嚴格的執行「吃素」,但加拿大亞伯達大學研究員皮爾斯與研究團隊拍攝到了雪鞋兔吃肉的行為,也增加了草食動物也會吃肉的證據。過往研究也發現,若有機會,家兔也會吃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