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海岸線灰茫茫 議員批「空氣換新」淪口號

台中天空一片霧茫茫,從鰲峰山上看不到海岸線。(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天空一片霧茫茫,從鰲峰山上看不到海岸線。(記者黃鐘山攝)

2019/01/04 15:14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市今天天空一片霧茫茫,海線地區尤其嚴重,從鰲峰山上看不到海岸線,許多民眾狐疑「市長換人、空氣怎麼還沒換?」市議員楊典忠表示,選舉口號無法改善空污,新市府應提出更有效的防制或因應策略,不要讓空氣換新淪為口惠而實不至的口號。

民眾一早就發現空氣品質很糟糕,平常從鰲峰山上望向西海岸整排高美濕地風車,全被霧茫茫的霧霾掩蓋了,查看空氣盒子網頁,海線不是紫色就是紅色,由於台中火力發電廠近日有2部機組歲修、2部進行工程、1部檢修,部分民眾質疑中火5部機組停機怎麼空氣還這麼糟,倘若不是檢修歲修,監測站不就都紫爆了?難道市府沒有其他應變措施嗎?

市議員楊典忠表示,林佳龍市長任內86項空氣品質改善措施讓台中空污平均值逐年下降,紅害天數也逐年減少,希望「空氣換新」的盧市長要提出更有效的因應作法,別讓台中藍帶海岸線變成灰色海岸線。

針對台中天空一片霧茫茫,台中地區的NGO工作者江慶洲在臉書發文說,中火停5部機組的台中空氣品質,新市長新上任有新作為嗎?網友Wan Ju Cheng 批評說:「爲了黨的利益,她什麼也不會做。除了引進中客一起吸霧霾」。

網友黃國賓 說:「10部機組5部休息都這種空氣品質了…看來重大固定污染源除了火力發電外,應該還有其他的重大污染源…PS:不過感覺這幾年都錯怪中火了…」網友呂志賢則椰榆:「放心啦!新市長不是已經送出1萬瓶保命氧氣,台灣一堆大大小小的工廠亂排放沒人管!要一次根除不太可能!目前沒見過這麼有效率的政府!不然台灣早發達了!」

對此,市府環保局表示,市府不會迴避空污問題,會在環保施政上戮力改善,也會不斷跟中央反映多項能源和環保政策,盡全力讓中央正視地方民眾的心聲,此外,環保局將協同相關局處,針對固定污染源、逸散污染源、移動污染源進行確實的監測管制,努力一步步讓台中空品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