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冬暖推運動觀光 民眾憂當「人體空氣清淨機」…

高雄冬天涼爽不冷,適合運動,不過,民眾對空氣污染仍有疑慮。(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冬天涼爽不冷,適合運動,不過,民眾對空氣污染仍有疑慮。(記者黃旭磊攝)

2018/12/28 23:03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推「冬季運遊高雄」活動,拉攏全國民眾安排2到3天運動旅行,不過,民眾對空氣污染仍有疑慮。

高雄市運動發展局今天(28日)為高雄市體育季揭幕,代理局長周明鎮與高雄市體育會總幹事郭佑任及槌球、登山健行、橄欖球、排球、足球及滑輪委員會主委邀請全國民眾前高雄運動觀光、健身並享受冬陽。

周明鎮說,體育季邁入第39年,元旦後,氣溫會逐步回升,運動可放鬆壓力、預防慢性疾病,醫學研究也證實可加速新陳代謝,常運動就減少上醫院,期待民眾追回青春,有健康就有財富。

排球橄欖球賽、橋頭糖廠健行…

高雄國際馬拉松已辦理10屆為體育季亮點,預計將吸引超過2萬人、33個國家選手參與,而全國賽事和家盃排球賽、七人制橄欖球賽節奏明快,橋頭糖廠健行可參觀百年糖廠,專人講解日式宿舍群及製糖文物,幼兒足球、市長盃槌球、銀髮族體適能運動讓全家老少動起來。

不過,秋冬空氣品質差,高雄市議會去年(2017)12月要求各級學校不得在秋冬舉辦運動會,左營區勝利國小學童還曾於53周年校慶運動會,集體帶口罩抗議空污,引發是否適合運動爭議。

周明鎮說,預先規劃賽事活動方便選手及民眾參加,期待「CP值高」讓高雄值得疼愛,至於空污由有關單位控管,而且無法事先預測,會提供資訊讓民眾預防,醫療單位也會到場防範並治療呼吸道疾病。

醫師:高雄冬季涼爽適合長跑

高雄市澄清湖友緣慢跑協會會長、醫師吳國民多次參與國際馬拉松籌備會議,他表示,運動醫學認為最適跑步溫度是攝氏10度,高雄夏天太熱,炙陽曬到易中暑,冬季涼爽不冷,適合長距離跑步。

而去年馬拉松賽事有跑者戴口罩,全程跑下來沒感覺不適。

高雄市府拉攏民眾運動、旅行。(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市府拉攏民眾運動、旅行。(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市體育季有國際馬拉松、橄欖球賽及健行活動。(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市體育季有國際馬拉松、橄欖球賽及健行活動。(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