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統市場評核 中市共獲1332顆星

建國市場同時獲得4星優良市集及品牌市集。(記者張菁雅攝)

建國市場同時獲得4星優良市集及品牌市集。(記者張菁雅攝)

2018/11/13 14:4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由經濟部辦理的品牌市集、優良市集及樂活名攤評核活動昨(12)日頒獎,台中市政府經發局今日宣布好成績,台中市場總星數共達1332顆星,較去年706顆星大幅成長將近1倍,並勇奪南區11縣市第一。

經發局表示,經濟部自2010年起辦理全國傳統市場評核活動,分為品牌市集、優良市集與樂活名攤3項評核,今年全國計有2千餘處市場、攤鋪經地方政府推薦參加評核,經層層評核結果,台中市總星數達1332顆,15處獲優良市集中,4星2處、3星4處、2星9處,市集總星數有38顆星;樂活名攤計有602攤,包括5星2攤、4星9攤、3星94攤、2星469攤、1星28攤,名攤總星數達1294顆星,為全國南區縣市最傑出表現。

經發局表示,建國市場同時獲得4星優良市集及品牌市集,大甲第二市場也獲4星,兩處市場分別為都會區及海線地區最重要的生活觀光市集,代表市府在投入市場發展過程中,同時兼顧城鄉平衡。

在樂活名攤方面,今年全國共有10家獲得5星最高榮譽,台中市即囊括2家,分別是第二市場的嵐肉燥專賣店、建國市場的源和冷凍食品行。經發局表示,嵐肉燥強調簡單天然新鮮食材,自製自銷讓客人吃的健康又放心,又能吃到傳統媽媽味;源和冷凍食品行充滿歐美風格的優雅空間設計,讓消費者買肉時也有時尚感。

經發局表示,為鼓勵攤商積極參加優良市集暨樂活名攤評核,該局去年實施攤(鋪)位使用費減免獎勵措施,今年比照辦理,獲得3星等以上的優良市集、樂活名攤都能減免使用費,期限1年,希望明年能再創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