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友主任朱彥華義助李炳輝10年 一次演出給他半年薪水

新北市警友會樹林辦事處博士主任朱彥華(左1)濟助身殘藝人李炳輝10年,警友會29日表揚績優員警,官警、警友們除了演出費,還募得3萬元紅包,由樹林警分局長林溫柔(左2)送給李炳輝,希望改善他生活。(記者吳仁捷攝)

新北市警友會樹林辦事處博士主任朱彥華(左1)濟助身殘藝人李炳輝10年,警友會29日表揚績優員警,官警、警友們除了演出費,還募得3萬元紅包,由樹林警分局長林溫柔(左2)送給李炳輝,希望改善他生活。(記者吳仁捷攝)

2018/10/30 20:52

〔記者吳仁捷/台北報導〕新北市警友會樹林辦事處29日表揚績優員警,辦事處主任朱彥華博士義助身殘藝人李炳輝10年,近來得知李炳輝一年來收入不到10萬的窘境,特地邀請年屆70歲的李炳輝演出,員警與李炳輝合唱他的招牌曲「流浪到淡水」,氣氛熱鬧,現場警友也募得3萬元紅包,連同2萬2000元演出費共5萬2000元,李炳輝收到相當半年收入,不禁哽咽感人;朱彥華希藉此拋磚引玉,讓貧病的李炳輝多一些收入,改善生活。

李炳輝2003年中風後,演出機會銳減,朱彥華在2009年擔任台北大學助理教授,開設「服務學習與社會關懷」愛心課程,聽聞李炳輝生活困苦,還需賣手風琴維生,朱彥華特地邀請李炳輝到台北大學,參加其愛心課程的物資捐贈典禮及演出,經媒體報導,成功為李炳輝爭取到多場的演出機會;朱彥華與李炳輝賢伉儷結緣10年來,屢屢關懷李炳輝,更希望能讓社會大眾,一起來關心弱勢藝人的生活狀況。

29日晚間,朱彥華利用樹林警友辦事處每季舉辦的「處務會議暨績優員警表揚聯誼餐會」,再度邀請李炳輝來表演,李炳輝妻子許雅惠也陪他演出,並替李炳輝拿手風琴、不時顧前顧後攙扶,打破兩人分居的傳言。

朱彥華表示,國慶日當天,看到媒體報導,李炳輝原在彰化擔任街頭藝人一年多,因年收入不到10萬元,近期回到淡水來擔任街頭藝人,日子過得並不好,特別邀請李炳輝再度到樹林警友辦事處活動中演出,

除致贈演出費,並發動警友會幹部共襄盛舉,合包3萬元關懷紅包。

朱彥華說,關懷李炳輝,不用找黃子佼,只要有心,很多人都做得到,朱彥華呼籲,各界舉辦年終尾牙等活動,多給李炳輝演出機會,讓李炳輝專業演出,帶來更多歡樂;朱彥華也透過警友會系統、及其企業界友人,希望大家共同關心李炳輝,給李炳輝演出的機會,照顧老殘藝人生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