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中職「優遊台中學」跨校選修課 連大學都來開課

鼓勵學生「出走」!中市推高中職「優遊台中學」跨校選修課,連大學都來開課。(記者蘇孟娟攝)

鼓勵學生「出走」!中市推高中職「優遊台中學」跨校選修課,連大學都來開課。(記者蘇孟娟攝)

2018/10/30 17:0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鼓勵高中職學生「出走」行動學習,開辦「優遊台中學」跨校選修課程,今年更首度有大學來開課,還開放中彰投苗學生一起選修,學生可出走他校學創客、桌遊設計、實地踏訪等,讓學生從走動式、探索式課程多元學習。

台中市開辦「優遊台中學」跨校選修課程邁入第3年,透過校際合作及資源共享,帶領學生認識自己所居住的城市,更開拓學習視野;上學期有20校參與,開辦27門課,吸引來自34所學校、604位同學上課,更有36人報名6所以上的不同學校,體驗超過18小時的課程。

新學年開始,「優遊台中學」跨校選修課程增至25校參與,開辦38門課程,除高中職學校外,更首度有東海、靜宜及逢甲等3所大學共襄盛舉前來開課。

包括東海大學開「文明、邏輯、與美感視角下的數學」、「在東海大學校園發現社會學」、「化學實驗精神的傳遞-從茶葉萃取咖啡因」、「未來景觀與景觀模型101」;逢甲大學開「社會創新與社會企業」;靜宜大學開「主播講看嘜」、「廣播主持人」、「會計 VS.遊戲好好玩」、「mbot創意機器人」等,陸續在11月、12月登場。

除開課擴及大學外,考量大台中生活圈成形,「優遊台中學」課程更擴大參與層面,開放包括台中市、南投縣、彰化縣及苗栗縣高中職學生均能前來選課,增加學生跨縣市交流。

大里高中高二學生李鈺婷去年一口氣選了6門、27小時的課,包括高空探索、去新社吃香菇,去台中市場、宮原眼科、摘星山莊、惠來遺址等處實地探索,學到課本中沒有的活知識,更交到許多志同道合的新朋友,收穫超豐富,未來還會繼續選不同的課。

至於大里高中地理教師陳思揚連續3年均參與開課,帶著學生走出教室學習,他把台中近百年來的變化融入走讀課程中,帶學生實地踏訪旅行、飲食和建築甚至手作、實境解謎、移工探訪等,帶孩子發掘自己居住的城市故事,有學生畢業前還特地叮嚀他一定要繼續開課,讓更多學弟妹體驗到不同的學習,是他最欣慰的事。

教育局指出,課程均利用週六時間上課,辦理時間自即日起至12月,課程內容可上網查詢,凡就讀中彰投苗4縣市的學生均可於活動網站報名,額滿為止。參與課程的同學,由主辦學校於課程結束後頒發證書,參與時數累計達18小時者,則由台中市政府教育局再頒予結業證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