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垂直風洞」現身忠明高中 學生飆創意自製飛行器

忠明高中與科博館舉辦「垂直風洞課」,學生打造風洞製造機,過程動腦又有趣。(記者蔡淑媛攝)

忠明高中與科博館舉辦「垂直風洞課」,學生打造風洞製造機,過程動腦又有趣。(記者蔡淑媛攝)

2017/10/14 21:22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優遊台中學」本學期由18所學校開出各校特色24門課程,涵蓋公、私立學校,並打破高中職藩籬,今天同時有4校同時舉行,場次最多,其中,忠明高中上的是「垂直風洞課」,有14校學生參加,一起腦力激盪打造飛行器,玩樂中學知識!

忠明高中與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開辦「垂直風洞」課程,利用直徑35公分的壓克力空心圓柱及電扇,打造「風洞製造機」,學生則運用生活中隨手可見的各式材料,進行「仿生機械製作」,動腦自製可在風洞內平衡漂浮的飛行器,學習流體力學,玩樂中動手體驗學習知識,非常high。

學生製作的飛行器有蓮花、飛碟、熱氣球或降落傘等各式造型,還有難以形容的創作,反覆嘗試、修正中摸索,出現成功飄浮的歡呼聲。興大附農學生顏幸安說,作品第一次飛起來,讓人超激動!文華高中的劉光祐發揮聯想力說,「未來可以應用在空投補給裝備或糧食」。忠明高中楊芳瑀則說,DIY是激發創意的好方法。

忠明高中物理科老師蕭文翔老師說,製作飛行器不難,不過,要能在垂直風洞穩定飄浮,就考驗同學們的設計。教務主任陳建銘說,新課綱強調自然科學探究與實作,希望學生走出書本,在實作中發現問題,再回到書本中找尋解決方法,讓知識不再是死的。

昨天還有台中二中舉辦「探索台中文學地景,台中公園史地文化暨二行詩創作」、曉明女中「台中閱讀城市文學記憶—歷史城區踏查」與大甲高中「藝術與科學之美的探索-青瓷的科學研究和數理幾何玩彩墨」,優遊台中學課程文理兼備。

全台中市公私立高中職學生都可報名優遊台中學課程,詳情可上台中市高中課程程發展中心查詢、報名。免費參加,額滿為止。

忠明高中與科博館舉辦垂直風洞課,學生打造風洞製造機。(記者蔡淑媛攝)

忠明高中與科博館舉辦垂直風洞課,學生打造風洞製造機。(記者蔡淑媛攝)

忠明高中舉科博館舉辦垂直風洞課,學生也學著創作飛行器。(記者蔡淑媛攝)

忠明高中舉科博館舉辦垂直風洞課,學生也學著創作飛行器。(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