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買早餐險被10多斤混凝土塊砸中 澎湖中興電影院外牆掉落

掉落的混凝土石塊,都重達十幾二十公斤。(記者劉禹慶攝)

掉落的混凝土石塊,都重達十幾二十公斤。(記者劉禹慶攝)

2018/10/23 13:0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著名的早餐街-文康街,今日上午突然傳出中興電影院外牆混凝土掉落,險些砸中路人,事發之後立即拉起警戒線,但文康街都更案明年10月才會拆除重建,澎湖青年陣線呼籲澎湖縣政府立即展開「老舊建物外牆檢測輔導作業」。

位在馬公市鬧區的文康街,為澎湖重要的早餐街,中西式早餐群聚於此,今日上午8時10分,鄰近上班員工紛紛前往購買早餐,位在文康商圈的中興電影院2層樓外牆,突然傳出混凝土塊掉落,重達10餘公斤的混凝土塊,重力加速度掉落,造成巨響,引發民眾圍觀。

一位剛好停車買早餐的民眾,剛好目睹到混凝土塊掉落,砸中其機車後座,一位在旁邊戴安全帽等候早餐的老先生,2塊石塊受到1樓遮雨棚架阻擋,剛好在老先生身旁左右掉落,所幸僅是虛驚一場,事發之後,立即通報里長黃永安,現場拉起黃色封鎖線,並派員清除地下散落的混凝土塊碎片。

根據了解,中興戲院1962年完工啟用,已超過半世紀,由於當初是海砂屋,列入老舊危險建築,去年住戶已同意進行都更,預計明年4月申請建照、10月動工拆除重建;但現在已發生外牆混凝土塊掉落,澎湖青年陣線呼籲澎湖縣政府立即展開「老舊建物外牆檢測輔導作業」,並針對有安全疑慮者儘速採取相關安全措施,避免外牆剝落等類似問題傷及民眾。

中興戲院二樓外牆混凝土塊掉落,由外觀上就能看到殘缺處。(記者劉禹慶攝)

中興戲院二樓外牆混凝土塊掉落,由外觀上就能看到殘缺處。(記者劉禹慶攝)

現場拉起黃色封鎖線,防止混凝土塊繼續掉落砸傷民眾。(記者劉禹慶攝)

現場拉起黃色封鎖線,防止混凝土塊繼續掉落砸傷民眾。(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