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表揚發明展得獎學生 葉俊榮:台灣小孩特別有想法

教育部表揚發明展得獎學生,教育部長葉俊榮(前排右六)今天致詞時,肯定台灣小孩特別有想法。其中,國立雲林科技大學83歲博士生高宗彥(前排右一),奪得首爾國際發明展金牌,活到老學到老精神獲肯定。(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表揚發明展得獎學生,教育部長葉俊榮(前排右六)今天致詞時,肯定台灣小孩特別有想法。其中,國立雲林科技大學83歲博士生高宗彥(前排右一),奪得首爾國際發明展金牌,活到老學到老精神獲肯定。(記者林曉雲攝)

2018/09/25 15:39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為鼓勵學生創新創意的發展,教育部長葉俊榮今天表揚去年德國紐倫堡、韓國首爾、克羅埃西亞INOVA及今年瑞士日內瓦、馬來西亞ITEX、羅馬尼亞EUROINVENT等6項國際發明展金牌得獎學生代表,葉俊榮花20分鐘致詞,肯定台灣小孩特別有想法,也鼓勵學生們要看重自己,用創意改變這個世界,且要師生們「Trust me!You can make it.」

葉俊榮表示,台灣提供大家一個好的環境,能夠發揮才能,有想像的空間,天空是寬闊的,沒有界限,要把自己的才能發揮到極致,而包容開放的社會反應,教育機制是促成的、活潑的,不會鎖住大家一定要看什麼書、講什麼話。

葉俊榮表示,許多其他國家的官員、學者或民眾常說,台灣小孩特別有想法,無論是作出的歌曲,特別好聽,風靡東南亞及全世界,製造業和服務業創造的模式,亦是世界知名,背後支撐的是民主多元的社會,有各種刺激,從小學開始培育潛力,非單純背誦課文,而是鼓勵大家有好想法和動手做,12年國教新課綱明年上路,重視素養培育,以知識為基礎,強調解決問題的能力和了解社會動態、看穿國際趨勢能力。

葉俊榮也鼓勵學生們要看重自己的能力,在解決問題之後,自己也會擁有信心,不是愛迪生才是發明家,自己也可以當發明家,有知識有能力之後,態度上則要能造福大家,好想法發明出來,讓大家可共同使用,使社會獲得照應,自己的智慧就地發光,照亮全球,這是台灣迎向國際競爭的要素,用創意改變這個世界,「Trust me!You can make it.」

來自國立雲林科技大學83歲博士生高宗彥,研發「雨傘除水裝置」,透過除水裝置與座體的組合,能使雨傘可在移動當中有效的將雨水分離,在韓國首爾國際發明展一舉奪得金牌,充份顯現終身學習的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